黄豆经过烘焙,已经完全脱水了,再怎么打也不会出浆的,如果是液态加热,还是能打成豆浆s的。无论是高温烘焙还是低温烘焙,其结果都是一样:至使大豆脱水,用烘焙豆打出的自然是粉而不是浆了,换句话就是说,用低温烘焙的就是等于用豆浆粉兑水


豆浆想好喝,重要的不是豆子,而且搭配组合。

我和我对象都特别讨厌黄豆的味道,甚至到痛恨。但是为了摄入植物蛋白,连续一个多月喝过豆浆。

普通生黄豆+红枣(提供甜度)+黑芝麻(掩盖黄豆味道)。 这仨搭配是王者。

其余的为了更多元,我还会加黑豆,红豆,薏米仁,核桃。 但是固定铁三角,就是生黄豆+红枣+黑芝麻。


我都是用普通黄豆的,用水泡好就可以,自然原味。


烘焙出来的味道更想醇,适合不喜欢豆腥(我觉得是香)的人。


普通黄豆做豆浆,要先清洗,泡发,研磨,煮沸,以普通豆浆机为例,除去清洗和泡发的时间,从豆浆放入机器到出成品豆浆,半小时出1500毫升豆浆。 优点:成本低。缺点:时间长,需要过滤豆渣,会流失一定的营养。有豆子本身的豆腥味。

低温烘焙的黄豆,豆子本身是熟的,加入比例开水,用高档破壁料理机,3分钟就能制作1500毫升豆浆。 优点:速度快,味道香,不用过滤,所有营养都在豆浆里。 缺点:价格比普通黄豆贵。


都可以,黄豆本身的品质更重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