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情就发生在昨天,星期六,几个人来找我弟弟玩其中有一个小孩 说他热 下河洗澡,可能不会水 溺水了 我弟看他溺水了 就下去救 (我弟也不会水,也不知道咋想的)两人都溺水了,三小孩在岸上看著,可能是吓跑了,跑的这三人 其中一个人还知道去叫了人 跑的这几个孩子有没有责任?大概年龄是14岁


标签点错了吧。这个和医学没关系。建议修改成法律。


抢救不作为过错。呼救是未成年人的责任,有叫人的那个没错,没叫人就跑了的两个有错。家长赔钱。

儿童溺水死亡 家长承担责任?

dzb.gzmzb.com图标

叫人的无责,其他两个小孩要负责任。


您好,是否承担责任主要是看年龄以及是谁组织的此次活动。


要看多大的小孩子。如果是十几岁的那种估计要承担责任。如果十岁都没有无须承担任何责任。因为他们是无法区分危险的。


瞎鸡儿整,他还真的只是个孩子!

不能因为主要监护人的失职而无限扩大他人责任寻求自我安慰(经济补偿)。

年龄,十岁以下,连民事行为能力都没有,你要求一个没有游泳和营救能力的孩子去履行救助的义务?!你弟弟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精神值得表扬,行为有待商榷)。

畏罪潜逃都不能加重刑罚,而如上条件下就要求救助义务?难!

十八以下,同理,即使你说有组织人(已经去世)其它未成年人,有人叫人了,另外两个你认为跑了,就要求其赔偿。

可以,法律赋予你权利,发起民事诉讼,举证和索赔,按照责任划分,尤其监护人赔偿。

但是法律也是以事实为基准的,怕是知道结果大部分人不愿意花这个律师费。个人又涉及到专业的流程可能立案都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