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车抢座,坐地铁不先上后下,不排队插队,甚至高铁上占座,乱穿马路,占公共资源的小便宜,永远都是争先恐后的,抢到了像赢了奥运冠军一样,和他们讲理的还理直气壮的大吵大闹的。无法理解这些人是什么心理。真的素质差到这些道理都不懂吗?也不至于吧,即使没受过高等教育至少电视里还天天播礼义廉耻呢。为什么这部分人群能够我行我素,出于什么心理,为什么会形成这种心理?


其实就是真的读书少,以及情感层次低,共情能力弱。

跑个题,渣男渣女的人群里,他们从来不能理解为心爱的人承担责任是多幸福的事。

不太同意说反社会那个,我不觉得修养素质低和反社会有任何关系。

迷人的反派也会在宴会上为lady拉开凳子的。


和成长环境有关。

从小到大他接触到的身边的人多数都是这样的低素质,他认为没有什么错,或者是他的家庭就是这样的,也有可能是没有人教过他这些是非对错,他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的。


因为每个人对素质的标准不一样,她以为这是对的,而在我们眼中她是没有素质,其实没有绝对正确


多看自己,不要沉浸在愤怒中,不见他过失,则无众烦恼。

如果是小年轻可能是真的不要脸吧,老年人可能真跟以前的时代有一些关系


想一想也算复杂也算简单的答案:

复杂来说,这些人在一些情况下(如成长背景...),不知道自己这种行为是素质差,觉得大家都差不多,就是每个人做了不同的选择而已,如果你表现出对他的不满意,他还觉得你矫情;有些人是知道自己这种素质差的,只不过特别喜欢占便宜的心境,一般是会观察要被占便宜的人是不是会计较,是不是容易被占到便宜。近几年,网上一直爆出中国人的素质问题中总是年纪大的人表现得差强人意思,从概率上来讲,这些年纪大的人被已经占便宜的人让惯了,也会道德绑架,除了常用的年纪大外,还有一种上升到国家的角度,比如在国外生活的老人,杀野鸭被拘留、罚款等,不自知不说还说外国人欺负中国人。殊不知,人家的规则是通用的,不是看脸的。

简单来说,这些占便宜的人,就是和熊孩子一样,没吃过亏,没有付出过占便宜的代价,所以讲不通理,还乐此不疲。


应该是,因为了影而变成了影


个人感觉一部分是在自己生活的圈子太压抑,工作生活处处碰壁,在外面找一些存在感,满足他心里的那点小需求。第二种人可能是因为成长环境,周围的人都不和他计较,他就觉得普天之下皆他妈,别人就都该让著他。常与同好争高下,不与傻瓜论短长。做好咱们自己即可。


很简单,我反社会人格,虽然不会犯罪,但做错事给别人添麻烦只会表面装的难受,其实毫无罪恶感和负罪感带来的压力,凡事先考虑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