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的本质是苦的吗?为什么往往享受的东西是坏的腐败的,真正好的却是让人受苦的?为什么人来到世上是哭著出生而不是笑著出生呢?为什么是慈母多败儿而不是慈母多好儿呢.........这一切是我的错觉还是真的就是这样的?



哭著出生,是要把肺部激活的。

做你自己就好了,没有谁是容易的。

你所厌恶的,正是别人渴望追求的


这个问题和 人性本恶 一样让我感到无奈,我的生活有苦有甜,但是世界那么大,我都没有去看过,也无法说清楚它的本质是什么了。别人都觉得我过得比较苦,可是我已经习惯了,也就不觉得苦了,偶尔有点小惊喜,就够了。

世界是苦的,所以让你奋斗变成甜的


是苦是甜,不是自己说了算。

你的本能会告诉你。


记得当年高考的时候,一位老婆婆来我们班收废书。

一边找我们讨要废旧书籍,一边嘴里念叨:「菩萨保佑你,考个好成绩,上个好大学,找份好工作,讨个好老婆...」

她得到了书,她很开心...

我得到了祝福,我也很开心...


首先新生儿会哭这件事情,完全是生理需求 他们不是在哭 他们其实是在呼吸..

另外我很想说的就是 俗话说 像由心生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呀,心情美好的人看什么都是好的 心情不好的人看什么都不顺眼

你认为是苦的才是苦的,你认为是欢乐的才是欢乐的。世界本质是无色的,你怎么看,世界就是什么颜色。


佛陀认为世界一切都是无常,是不断变换的,又因为我们的爱欲执著,所以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五蕴炽盛。看著比较悲观消极,这是苦谛,集谛。苦和苦的因。相对于此,佛陀提出了灭谛,和道谛。如何去除苦,走向涅槃的正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