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10点放学,回家喝个牛奶吃点水果就10点半了,因为要保证睡眠,十一点就要上床准备睡觉,每次躺下就感觉刚刚吃的东西还没开始消化,有点难受。


睡觉前不宜吃东西,这样做不仅会影响肠道,同样的,也会影响睡眠。综合来看,主要有以下几点影响:

1、影响睡眠质量

临睡前吃太多东西容易导致饱胀感,会对睡眠造成影响,不易于让人入睡。

2、容易导致发胖

临睡前吃东西容易发胖,临睡前身体摄入大量热量,睡眠时身体处于低代谢状态,热量无法消耗,很容易转化成脂肪储存在体内,导致肥胖。

3、影响消化吸收

由于很多时候,临睡前吃了东西就立即睡觉,这样饱餐后没有进行适量的运动,而直接躺著,不利于食物的排空,长期下来会对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造成不利影响。

4、不利口腔卫生

临睡前吃太多东西,而很多人没有睡前刷牙漱口的习惯,甚至有的时候因为要睡觉了,吃饱了就懒得麻烦去漱口而直接入睡,这样食物的残渣在口腔中经过一夜的发酵,对牙齿健康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薄荷健康,营养专家。如果你觉得有用的话,记得关注「薄荷健康」哦。


会长胖


晚上8点后不吃东西就可以瘦,就算很饿也要忍住去睡觉?

大家都知道晚上不适合吃太多,可能会有消化不良的问题,也曾经听说过晚上8点过后不吃东西就会瘦。有些人习惯晚餐吃少一点或者不吃,但是到睡觉前, 躺在床上肚子就开始叫,有时候甚至会影响睡眠,在这种情况下,到底要吃还是不吃呢?

营养师回答:睡前要不要吃东西每天白天的饮食!

高敏敏营养师表示:「建议大家先想想看,如果今天一整天已经大鱼大肉,那么还是不建议再吃了,但如果自己的饮食习惯较健康,睡前真的有点怕难耐,那 她建议可以吃水果,优格,烫青菜或蒟蒻面...等清淡的食物,稍微果腹,是没有问题的。」实际上是吃一点小东西垫垫胃,再去睡是没有问题的。


没什么伤害的,就是长脂肪~


睡前吃东西会胖


晚上吃东西,容易影响消化功能,其他的一般是没事的。


你的感觉不准。

人在静息状态下,交感神经抑制,副交感神经兴奋,而胃肠蠕动需要副交感神经兴奋,让你觉得还没消化是食物的饱胀感,不是没有正在消化,看到好多人错误以为饭后睡觉影响消化系统,正相反,饭后睡觉加速消化,有利吸收,只是这种做法的结果可能是长胖……


根据题主的描述,高三学生,晚上十点半左右吃点儿水果喝牛奶,没什么不好呀。

一是高三处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脑力消耗很大,喝牛奶有助于睡眠,

二是你这个年纪处在成长期,正需要足够营养供给的时候,而水果和牛奶都能补充,

三是水果不是难消化的食物,大部分水果大概四五十分钟就能被消化,在十几岁的年纪,哪怕是你吃完就睡觉,身体也不会有很大负担,

比起吃零食喝饮料点外卖,吃水果喝牛奶是非常健康的营养补给方式了,注意不要过量就行。


应该不是说有什么危害,但有一定的影响。毕竟晚上是人体五脏六腑休息时间,你还吃东西,那么晚上它就还得工作,比较伤


想吃就吃


这些食物囤积在里面就会转化成脂肪等垃圾,垃圾多了,五脏六腑的通路就堵了。想想,一天一点,一天一点,时间长了会怎样?很多疾病的发生都是跟生活习惯有关的。


吃完东西最好四十分钟到一小时左右再睡


没啥危害,就是胃肠道活动增加,反馈到脑子里后脑活动增加


看你吃啥 好消化的比较好,不好消化的不好睡觉,影响睡眠从而影响身体整体健康。

还有肥胖,不管好不好消化,肥胖都会来。肥胖带来的不只是身体的不健康还会给心里带来负面影响。

就是这样!


那可能是吃多了,会觉得涨,你可以选择只喝牛奶,别吃水果。

影不影响,中西医分开看吧,中医会觉得影响不小,西医会觉得没事,至于有没有事情,我想应该没有人做过类似的实验


导致心脏负荷加重,神经系统兴奋。少年还可以,老年会导致很危险。


睡前半小时吃水果,喝牛奶。会反酸,会胖。还有水果一般不建议和牛奶一起吃,水果里的酸使蛋白质更不容易被消化吸收。胃会不舒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