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各位,已经没有这个问题哦!!!我已经明白我该怎么做了


爱慕虚荣没什么不好,只是不值得。

有个视频很好,内容是说「这块表不是值10000所以我戴在身上,而是戴在我身上它值了10000。」

另一个是法国人自己都看不起穿戴名牌的人,认为那没有个性。

其实有钱就能买到的,不是真正的自己。真正的投资是自己的知识、见闻以及判断力。

「虚荣」是说保质期很短的,可以从我们剥离出来的东西。例如钱及其他标榜我有钱的标示物。包括名牌、古玩、藏品,所谓「最晚进门,最早出门」的东西。卖你的时候说多好多好,有升值空间,我们急著卖的时候人家爱收不收。

即使家财万贯,是靠偏门黄赌毒来的,说不出口的,也算虚荣。人家表面上看在钱的份上巴结奉承而已。

相反的,我们有本事,有实力,有信誉,那才是长久的荣耀。

林肯从小时候就立志做一个让人尊敬的人,别人玩乐的时候他念那个时候得来不易的书,做律师在各地旅行的空档念书。听故事,说故事训练口才,从群众的反应中得到回馈。

所以,我们的志向,以及志向引导出来的行为实践,才会是我们真正的、实在的荣耀。

有这个认识就能改掉爱慕虚荣的习惯。


虚荣产生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还是社交认同感的缺失,所谓社交认同感,就是在人际交往中通过他人的态度或者评价获取自我满足的感受,如果你缺乏一定的特长或者成就,那么社交认同感的获取就比较困难,只能依靠外部包装来提高自己的社交认同感。

所以改变贪慕虚荣的根本在于建立社交自信,也就是特长的培养和成就感的建立,当你在某一方面有突出成绩时,社交认同感的获取就相对容易,那么也就没有必要通过外部包装来提升认同,可以有效减少爱慕虚荣情绪的产生


当你有钱的时候


多看看自己,少看看别人,不将自己的弱势和别人的优势做对比,将过去和现在的自己做对比,还有你看到的也许是假象,外表华丽内心却空白,实则表象。


偏题了,抱歉。

偏题了,抱歉。

偏题了,抱歉。

尴尬的事情说三遍。

谢邀,看见这个问题就想到以前的我了。

虚荣的本质其实是不自信

找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学一个乐器,多读书,听听音乐,自己的水平提上去了,也就自信起来了。

爱慕虚荣也就不存在了。其实爱慕虚荣是想变得更好,只不过心态和做法有问题,多做一些切实的,能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事情,当自己真的变好了也就不再爱慕虚荣了。

虚荣也有一部分好面子的成分在,面子都是自己挣出来的,多大本事多大脸,不存在说假装能装出来面子。你一直保持的面子,其实在别人眼里只是爱慕虚荣,给你面子也是怕你不高兴,是人家嫌麻烦所以才给的面子。

为了面子也要改掉,对吧。

说话太冲了,主要是想让题主清醒过来。我以前也爱慕虚荣,当我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就在内心说一些很难听的话来骂醒我自己,毕竟以前的习惯是舒适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人本性都贱,疼了才改。这个疼可以是自己给的,那就不要让别人给。这是脸面,是风骨,是能力。


谢邀。

人在满足食欲时相较于粗茶淡饭更喜欢美味佳肴是再正常不过的。而当意识到总吃美味佳肴不利于健康且又浪费钱财甚至会因为想到世上还有那么多的人三餐不继而感到这种过分满足欲望行为的丑陋低下时就自我压制欲望并同时获得以正吾心的精神充实感。

虚荣心同理,它无法去除也无需去除。以你感觉高尚或高明的精神追求去平衡去覆盖就行了。随著精神世界的成长,虚荣心在精神世界的权重和地位就会越来越低。

而这一过程能发展哪一步是因人而异的。现实说明多数人的一生都完成不了这种精神世界成长。即终其一生都是虚荣心占据在精神世界的最高处。

而你既然提了这个问题,就说明你已经初步做到了,你需要的只是别太在意和担心虚荣心的存在就行了。


两个方法,上策是让自己的实力配的上自己的虚荣,下策是失去过一次很重要的东西后很多世俗的事情你可能看通透了就不在乎了。可惜,我失去了很爱的人,此后我还要虚荣做什么?


改可能是不容易改的,要不就来一次《项链》里的情节吧,实在想改的话。


用牌子货怎么就变成贪慕虚荣了……

只要你自己有资金就没事这都是应该的


贪慕虚荣没什么不好的,接受它,它将在你心里变得普通甚至伟大。


1.首先个人认为虚荣心是因为自己主动的去跟身边人比较后为了弥补才会有的心态。自己曾经也会把重心放在别人身上来看自身不足,这本是个好习惯,但为了补偿自己,拿一些物质来装饰自己,其实是不会满足的。如果别人用苹果,看著自己想要也去换,但还是会不满足,想要更好的。高中语文老师一句话我记了很久,她说:「越是喜欢用东西来装饰自己的人心里越没有自信」

2.我们可以把虚荣心当成动力,既然它产生了为什么一定要让它消失的完完全全。如果追求物质,那就靠自己的努力赚钱来换取,如果是技能,那就先怀著一颗最起码我会一点的心去学去了解


因为你身边有一些爱慕虚荣的人。多看看书呗,再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最后发现自己只不过是万千尘埃中的一个。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多看书,书看多了,就无所谓身外之物了


想想自己有没有能力做到,先看清楚自己,然后对比一下,实际对实际,其实大家都有这种心里,表现的程度不同而已,我觉得适度就好了,不要太过了,大家看不过去,就不好了


也许在比你更上层的,用那些牌子,觉得所用的也很普通。有多大能力做多少事。


凭亿近人就能改掉


自我感觉,贪慕虚荣是大多数人的本性,就我个人而言,改不了


当你成为马云爸爸的时候


换朋友圈子吧


何必要改呢,追求物质没有错,只要掌握好尺度就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