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读一本好书的重要性,说下你读的好书


喜欢很多书,有《月亮和六便士》、《刀锋》、《一个人的朝圣》、《尼采的哭泣》这样的,也有《群山回唱》、《灿烂千阳》、《皮囊》那样的,也有《白夜行》、《红楼梦》那样的,还有《戴珍珠耳环的少女》那样的。读一本好书,就像是邂逅了一场壮丽的日出,很震撼,很温暖,甚至会流泪,为书里的苦难和勇敢。当我孤独,脆弱的时候,书里有很多的爱;当我冲动,无知的时候,书里有很多智慧;读一本好书,就像免费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人生,得到不一样的力量,看见过去不曾发觉的美好。

从学渣到学霸

高一下期假期,语文老师强制规定读课外书。看了《高老头》,从此入坑。(ps:我以前是几乎不读课外书的)。《高老头》最后的结局给了我很大的冲击。突然想通了——不能做啃老族。从此就发奋读书了。

当然读一本书不能扭转你的人生。但是

读书,给你的另一种思考,这个思考就会改变你的行为,影响你的人生轨迹。

价值过亿的一本书。

《股票大作手回忆录》


谢邀

小时候脾气很大,行为很粗鲁,经常伤到周围的人,甚至连爸妈有时候都会顶撞。后来看的书多了,慢慢的懂事了,开始很谦虚的带人接物,面对不同意见的人也能很客气,厌恶的人也不会有过分的举动。

我读过的好书的话,培根随笔吧,让我养成自我思考的好习惯,还有左传,让我养成做事前先谋划的习惯。
我一直认为一本好书可以塑造一个人的三观,
你会有一种要向著作者向著光的感觉!尤其是你特别喜欢的作者,你会想和他去一个大学。如果你特别特别最喜欢的两个作者在同一个大学,你就会真的把那个大学当成自己的目标,如果是清北复交就厉害了哈哈哈哈哈

心相篇,职场动物进化手册


说来惭愧,看到这个问题我竟然有几分钟的失神,在想哪本书才对我记忆最深刻,看来我看书肯定都是浅浅略过的了。 我这人酷爱言情,还喜欢虐文。不管是都市言情还是古言都略有涉猎,有时也了解一些历史,还有一些小清新的文章,但都是皮毛,翻了一下我的读书笔记,不多还不精。也许只有《红楼梦》对我记忆最深刻的了,大家不要喷我哦!我是挺喜欢的。 怎么说呢,我这人看书不会想什么社会现状啊,那种很深刻的层面,这也都是后来老师和身边的同学给我强塞进脑门里的。我这人看书的时候很简单,对于《红楼梦》这本,我简单的说说我所学到的吧:首先,资历最深的贾母,她就是贾家的老佛爷,整天乐乐呵呵,年纪大了嘛就要学会「放权」,享天伦之乐,那些烦心的家务事交给下面的子孙自己倒腾去 每天听听小曲,和孙儿闹腾一番,但必要时刻也要「施威」,一个最疼爱的孙砸可不能被打死了,面临家族未来的时候也要学会取舍,比如无可奈何棒打鸳鸯。其次就是王熙凤了,虽然她看似泼辣,但也有智慧的一面,敢于闯祸也就是她老公出轨的时候啦是因为知道上面有人罩著,可以跑去贾母那哭,另一方面,自身也比较有能力,是贾府的一把手,做个聪明人。王夫人呢,千万不可太宠自家孩子,要不然闯出祸来被老公打的时候只能找婆婆,求丈夫了。 薛宝钗虽然家里有钱,但有个混混哥哥啊,净会给自己添乱。她是贤良淑德,善解人意,面面俱到,适合做老婆,但通篇下来我都没看出来她喜欢的到底是谁,最后嫁是嫁了,强扭的瓜不甜,不知道她后来是不是守了一辈子的寡。至于弱柳扶风的林妹妹呢,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定要在自己家啊,虽然有外婆疼,表哥宠,但下人有时看你不自在啊,自己脾气还倔倔的,她们岂不嫌弃你,还有就是不要想太多,男生嘛,一般都喜欢沾花惹草,社交广泛,今天和别人多说了句话,你就不高兴,那以后日子怎么过呦! 热热闹闹的一家子,看似红红火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愁苦。这本书中演尽了各种女性,酸甜苦辣,有被拐卖的,有身不由己违反伦理被公公欺凌的,有和意中人心意相通却因误会而自尽的,有享尽盛宠光宗耀祖却死于「牢笼」的,有隐世而居最终被欺凌的……种种的身不由已。

不是说学到了什么吧,就是想写出来感慨感慨一下,弱肉强食,要勇敢的生活,活出自我吧!呃,好像有点跑题了,专门跑去看了下题目,我认为读一本书产生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当时也许没太多感受,你甚至快把它忘了,但当你看到一句话、遇见一个人、经历或路过某个场景,感到似曾相识,似乎突然领悟了一些书中什么,那么这就是一本好书。书没有好不好之分啦,关键在于你怎么看它。

蟹蟹⊙▽⊙

来说一个关于思考层面的东西

例如像数学必修里的演算法问题。同样的内容课本上比较精华和精简到一个章节,大部分数学不好甚至是厌恶数学的人会因为它是课本而十分讨厌,即使这个章节它看上去是那么简单和让人想入非非。(虽然更深层次并不简单吧)但只是因为它是课本,而我就觉得搬到课本上它就变得令人生畏。

而当这种东西搬到一位厉害的作者更详细的探讨和解释。甚至相比与课本更大白话的讲解,这是更容易让人接受的一种方式

我们是不是更能接受这位作者所述在书中的内容,尽管他们明明是同一个东西。但你就是更有兴趣且更能接受了

再有些时候可以改变你思考的方向和思维的方法

所以有很多东西不是我们真的接受不来的,而是你接触那件东西的方式是以一种错误的方式或者让你排斥的状态展现在你眼前的。

而一本好书就有打破这种隔阂的魅力,让你不自知的接受了你所讨厌的东西,然后当你再回过头来,你就会释然。 好像你看上去很痛苦的东西是这样的有趣和生动。

我觉得好的书本不是令人晦涩难懂的,而是让人为止所带动和开拓自己的思想。那么当你遇到类似问题的时候。你就可以通过一些所能吸引你和开导的书籍来带领你打破自己思想的桎梏。而一本书本的迷人之处,不就是在此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