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学第二天,因为个人原因有自残的行为,在辅导员的建议下去找了学校的心理咨询师,老师推荐了临床心理的一个教授,做了测试,抑郁和焦虑的分数也很高,但是在咨询过程中,她一直在说「你生病了」。


你问下这位教授懂精神卫生法吗?


那是个医学问题,交给医生处理吧!


他这么说让你难受的话,你可以跟他探讨一下,说不定这个就是很好的点。抑郁和焦虑分数高也不可怕,并不代表绝对的什么结果。只能代表你测试当时心情状态比较差。


不会吧……

如果我的心理咨询师不断告诉我我有病,亦或者,像个陪聊一样,不断和我分享她的喜好,她的要求,而全然不顾我是否完全信任她,愿意把自己毫无保留分享给她,那么,我会果断转身离开;

并要求退还部分咨询费;

因为,他(她)不够格排解疏导我,我是来解决问题的,不是来徒增烦恼,陷入「我有病」的自我怀疑的怪圈中的;

如果他(她)强调,那证明我们不是适合彼此的雇佣关系;

以上仅针对我遇到的并且我需要的;


不会啊。


如果有人说你生了感冒的病,你能接受吗


当然不会,最好不要用有病这样的辞汇,也不大用问题之类的,只是说来访者对于某些方面有困难需要克服,每个正常人都会碰到困难,困难的方式不一样罢了。


不会


如果是我的话,我不会强调这一点,我更加关注造成目前状况的根源,以及如何解决问题。我认为强调有病,一方面会给来访者造成精神压力,另一方面,即使同样的症状反应,放在不同人身上,其原因也各不相同,每个人的情况也不一样,问题解决的方法和途径也不同,所以,仅仅关注病本身的意义就不是很大,还是需要研究每一个具体的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