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医生什么感受?


低年资主治,很尴尬,不上不下,处于事业瓶颈,我觉得我目前的状态是大部分80后医生的处境,对我而言当医生就像爬山,没有尽头,一生都在学习、都需要进步,这是我对这份工作的认识。

如果作为一个普通人,当医生是什么感受?打个比方,你想像一下,就是比普通人在工作中所经历酸甜苦辣丰富十倍的感觉。


谢邀,本人是一名儿童康复科医生!做一名医生,不得不说现在的医患关系很不好,所以也很讲究谈话方式!你的有足够的专业基础,因为有些家属了解的并不比你少,你只能学更多,才足以去解答!但更值得说的一方面是:看著病人转好,康复了,很开心,本人也喜欢孩子!


坐著诊脉,站起拿刀。


你的每一句话患者都会奉若神明 他们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为你所左右 所以有一句话:「医生是最接近神的角色」 所以你心怀仁慈 遇到你就是他们的幸运 做医生这么多年 越来越觉得只有心中充满爱意才能担负得起这种重任


没做过医生,不能确切的回答!道听途说的,医生有时候被患者不理解,挺委屈的,大多数医生是好的,


累,不被尊重,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


累并快乐著。多为患者著想,现在他们的角度思考问题,生病了都著急。但是太多时候有心无力。做了这行,每天都有患者,特别是住院部,每天查房,基本没有休息。还要多学习,提高技能。

假日是别想了

医院365天24小时开放

很久没联系的同学/朋友/亲戚

突然找你肯定是看病

但这份工作

看到病人好转恢复的时候所有的不满都会被消除

最重要的一点

医生真的是超负荷工作了(至少我是这样 好累啊)满床,化疗/手术,医保,不断学习,科研

一眼望得到头的人生,升职称,明天的明天没有假日的希望,没有自己的时间,你不属于自己,不属于家人的,而是患者的


编辑了很久,都觉得不全面,也不足以表达内心的真实想法,总之很复杂,很难表达很难表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