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高级职称就一定会讲课?

有时候,老师讲题目不如学霸给你讲的。

传道授业解惑,每个人水平不同,态度不同,最后能达到的高度也不同。


这么说吧,在医学院只有从病理开始往后的临床课程的授课老师是兼职的,也就是说是附院的在职医生来代课,因为这些临床课程主要针对的就是各类疾病的从发病机制 诊断到防治原则 诊疗方案等等这些都是需要相当的临床经验才能进行授课,对于医学院尤其是各个临床专业的学生而言,学医学到后来更像是学技术,需要老师们「传帮带」所以在临床上的老师再合适不过,理论学得好远不如实际操作的好,因为我们最终是要面对身患疾病的病人而不是一纸试卷


现在医学院校的老师,要么是临床的医生,要么是科研人员,这是大势所趋,大部分二本以上高校都不怎么招专职教学人员了,教学这种事,无论医生还是科研人员,水平都没啥问题,就看你愿意付出多少努力了,敷衍的会直接念ppt,用心备课的肯定效果会好一些


内外妇儿这种临床课是附属医院的临床医生上的...

坦白来说,有些大主任开刀一把好手,上课就很水,照著ppt念

有些会给你讲临床案例,还是比较生动有趣


坐标青岛,给我们见习讲课的都是科里大主任,学校有要求,讲课的老师必须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另外每个科上课最开始那一节课必须由科室教研负责人(一般行政主任兼职)上课,这些主任学识阅历都是可以的,讲课都挺不错的,还能和前沿医学接轨。

实习讲课相对更实践一些,一般就是主治讲了,他们是医院里实际操作最多的,讲起来感觉都挺好的,毕竟不是理论课需要挖那么深,只需要把临床常见病讲讲就好,疑难杂症那些实习比较难见到,见到了也是科里一起讨论,相当于大主任讲课了


说实话,临床大夫讲课普遍没有医学院老师讲的好,话说回来你们医学院老师怎么大都是临床主治医生?我们学校除了内外科,其他基础学科都有专门搞这方面的教授讲课啊,真的比讲内外科的专科大夫讲的好。现在我还记得哪些老师的名字,讲解剖的张教授,讲寄生虫的田教授,讲病理的朱教授,有校友吗?点个赞


不会的念ppt,会的讲病例。


看你怎么定义讲课了。如果是要求专门师范毕业,明白学生的心理,懂得课堂的张弛,以及自己的语音语调怎么引起注意,那是没有这个水平的。但是说把东西讲明白,智力正常的人都可以做到,不然新东方还有各种辅导培训机构如何做得下去?

在实践中,感觉各位老师还是讲得很好的,尤其是下了临床以后,作为临床医生经验丰富,总有办法引起我们的兴趣。印象最深是一位外科大主任,口音虽重但是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基础理论扎实,临床功底深厚,如果不是外科我都想拜他为师了。

以上,肯定是能胜任的,好好学习吧!


不会讲课的或者不想讲课的,就念PPT,甚至连PPT都念不好,听完课的感受就是上课后悔来,不来又怕点名。

愿意讲课的,或者会讲课的,结合病例还有实际临床情况,有的还会插科打诨讲讲段子聊八卦,一节课下来,反而记得住重要的东西。


在学校里讲课的老师是需要教师资格证的,换句话说就是需要经过系统的教学方法的学习和培训。而在临床的医生是没有的,他们讲课更多的是作为教学医院的要求,但是并不排除临床医生有讲课讲的好的,也不意味学校里的老师讲课就一定好。

凡是讲的好的老师,都有共同特点:语言流畅,声音洪亮;逻辑清晰,不念PPT;在合适的地方有总结,有对比,有前后联系;对于有争议的问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能在合适的地方用英语教学;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人格魅力。从这一点上说,跟那个教师资格证就关系不大了。

讲的差的老师,那就差的千奇百怪了。

遇到讲课好的老师 ,一定要珍惜!一定要珍惜!真的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这是个编出来的问题,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不会产生这个问题的


会,还会穿搭一些实用的临床知识,认真听,对以后考试和自己上临床都是很好的经验。


我甚至觉得临床老师比基础讲的好


额,还是要看老师。临床医生会把平时工作与教程结合,但能不能讲得让大家懂,这是另外一回事了


大学是培养自学能力的地方嘿嘿嘿


会啊,临床思维


五五开 有的老师的课讲的的确是好 但我遇到的大概六成都是念念ppt讲讲在临床的段子


在大学上课期间觉得老师讲的都是书上有的,上课的效率还不如自习来的快,除了自己不能理解的,上课才认真听......一晃四年结束,出来实习了,临床上跟著带教老师,现在回想起之前学校老师上课讲的大多是临床重点,当初学的马马虎虎,现在来恶补,还是有点小遗憾,之前没认真听课。


当然不是,有的老师学历高,但是讲课真的只是照著ppt念。我们之前有节课,老师全程盯著电脑屏幕念ppt,完全不抬头跟我们眼神交流


咋说呢有些临床医生上课更偏向于临床 比较有实用意义 然而作为学生比较希望听的是条理清晰的重点考试内容

所以这会不会讲课就没法说了 只能说老师讲的合不合你的胃口

例如邱海波老师给我们上课的时候就很生动形象的把案例和重点摆在了一起 真的很合胃口


讲课肯定是不如视频课的老师,

毕竟临床是主业,但他们都是某方面专业的,结合临床,也是一般基础类老师不可及的,因为他们看过的病多,他们才是实践出真知的一群人。


有些会,有些不会,这是事实。

但是你一定可以在他们身上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课内没学会可以课后去找资料,找视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