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有一套房子急著出售(用于偿还B的债务),周边类似房源市场价格为100万,C看到售房信息后在没有胁迫、双方自愿的情况下,以20万元的价格签订合同达成交易(有乘人之危的意思),A和C之前并没有任何交集,并且B与C之间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问题1:此次交易是否合法,能否受法律保护?

问题2:A在达成交易以后向法院起诉C,说交易在胁迫之下进行,要求按市场价格支付剩余80万元或者撤销此项交易,C如何保障自己的权利?


不存在价值100万的房子。只有价格100万的房子。而这价格的形成并非固定不变的。


倘若是双方自愿,存在一定的合法性,但也并非绝对。

这里我们要考虑为何会出现20万现金买价值100万的房子?

是买房者为了避税吗,还是由于资金等其他原因,想要将价值100万的房子估值成20万低价成交?

还是卖房者卖的房子本身就是一个圈套,一房多卖,制造无言的苦衷,亦或涉及诈骗,这些都不太好说?

但无论是哪种情况,买卖双方都要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进行,否则合同虽然合法,但行为却不合法了!


大家比较有兴趣的是为什么会发生价格和价值发生如此大偏差的原因。不考虑原因是没法分析这件事的。


别说20万,一分钱购买都合法。


真相是什么,为何这么做?

简单的数字对比没有任何意义。

是否合法也不止是看数字大小。


谢邀!

您所说的情况,现实中及其容易出现合同撤销的结果。


你好,只要双方自愿达成且不损害第三人合法权益的,就是合法的。


合法。只要没有损害他人的利益,不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就可以。合同法规定了合同无效的情况:欺诈胁迫、损害他人利益、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只要不存在这几项情况,都是有效的,有效的情况下,法律就保护。


对于房子产权情况要了解清楚,及时过户,只要没有欺诈、胁迫或者乘人之危等违法情形,一般没有问题!


法无规定即自由,如果存在乘人之危等可撤销的情形,买卖合同可以被撤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