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的花销生活就是完全没有计划和安排,每天稀里糊涂的花著不应该话的钱,第一天买了什么第二天基本就忘了,但是自存学会理财以后才发现其实生活中好多用钱的小琐事,和大事基本都记得挺清楚,学会理财以后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不应该干什么都在脑袋里有了计划。

让自己活的清楚许多!安排!


钱财和生活息息相关,钱财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把自己的钱财打理好,该花的花,该存的存,该生的省,该投资的投资,这样自己拥有的自己状况基本就在心里很清楚了。

把自己的钱财搭理好了,自己生活也就踏实了,生活也会比较好的,对生活也会有新的认识吧,不会因为乱花钱或者需要钱的时候,每什么用而烦恼,生活自然也就好多了。


理财无非是想生活更好一点,始终是服务于生活的呀,而家庭理财规划首先要从了解自己开始。

「家庭理财规划」四部曲

一、制定目标

我们先拿出一张纸,写下自己短期3、5年内要实现的目标。

二、梳理家庭财务状况

我们对家庭财务状况做一个大梳理。

常用的方法就是填写家庭财务报表,分为资产负债表和收入支出表。

三、风险承受能力测评

在梳理完家庭的财务状况之后,我们还要对自己家庭的风险承受能力做一个完整的测评。

一个完整的风险测评需要了解的信息包括投资者的年龄、财务状况、投资经验等等,综合评估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

四、实现资产配置。

目前有很多科学的资产配置方式,如著名的资产配置法,「标准普尔配置法」。

① 要花的钱:日常的必要支出,要配置在流动性高的资产里面,比例占家庭资产的10%,大约是3-6个月的生活费,这个跟之前的流动性比率是相一致的。

② 保命的钱:用来应对突发状况,比如疾病和意外,占家庭资产的20%。③ 生钱的钱:用来进行一些相对高风险的投资,比如说股票、基金等,占比30%④ 保本升值的钱:指本金安全、收益稳定的投资,如银行储蓄、养老金等,占比40%

不同的家庭情况有不同的资产配置比例,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配置,但是切记要分散风险,不然规划就毫无意义了。最后奶爸还要提醒大家:任何理财都是有风险的,理财规划不是一味追求收益的过程,而是兼顾收益、风险和流动性三大要素,作出最合理的资产配置的过程。


管好生活的开销,就是处理好自己的生活,现在钱和生活已经是相辅相成的了。学会理财才能让你从容的面对生活。


如果你连钱都控制不好,怎么控制生活!

假如钱控制了你!你拿什么理财!


因为,生活质量的高低与你的财息息相关。以前的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现在的生活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孩子教育,养老,房车贷,旅游等。生活变了,你的财也要跟著改变。用你现有的财去最大利益的生活,这不仅是一种理财之道,更是一种智慧。


有一些用,前提你有钱


理财的过程也是享受的过程。


理财是钱,生活是时间,钱一定程度上可以转化为时间。


管理好自己的钱财,本身就是一种自律的表现。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玩玩不能的,生活需要秩序和规律,就和理财一个概念,有想通之处


可以买一些理财产品 不懂的话可以去各大券商 咨询


理财这个事情被误解的太多了。

1、理财等同于p2p,推销保险,各种乱七八糟的所谓「理财产品」,理财甚至被戴上了欺骗的帽子,妖魔化了。(没有辨别能力)

2、觉得养活自己都难,还有什么钱理财?(每月拿100块钱也能理财)

3、觉得理财得多难啊,这得学多少东西?(当然得学,否则大概率被割韭菜)

问这个问题,其实真的是没被生活暴击过,有句话叫,缺一次钱,你就懂了。

如果你把自己看作一个企业,一家独立的法人主体公司。你这个公司的收入、支出是多少?你这个公司靠什么来获得营收?你这个公司靠什么持续经营并且越做越好越做越大?

道理是一样的,作为个人,背后还有家庭,如果不考虑如何获得更多的收入,减少不必要的开支,这个人(家庭)的持续正常健康生活是难以为继的!这就是理财的最现实的意义。

现在阶层固化越来越严重,向上一层爬升的通道几近关闭,一个普通人,如何保证这个家庭的持续经营?富人能靠钱赚钱,我们呢?永远是出卖自己的时间还是身体?

理财的一个关键衡量标准,就是你有能力让钱生钱,就是先养金鹅,让鹅生蛋,让蛋孵鹅,递增、复利。

前边简单列举的几个「误解」,其实是不懂,不了解,才会有这种感觉。

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情,要让钱生钱,当然需要学习,投资自己,有能力辨别什么是骗局。

了解什么是复利吗?懂富人思维是什么吗?理财的黄金三角是什么?

中国的国民教育系统,有一个严重缺陷,就是你从小学到大学,没有财商教育(金融经济等专业除外)。再加上所谓的金钱万恶的迂腐观念,很多人对理财是一窍不通。


金钱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基本所有的行为都要有经济来支撑。对钱的掌控,合理的控制收支,规划财富。


理财就像一条条线给捋直喽、捋顺喽,这样才可以自己的财来路,才可以更好的怎么开挖来钱的潜力。生活亦是如此,把生活中的事屡清楚喽,才知道自己有多少闲暇时间,才能做更多的事。


因为此时此刻你开始意识到你需要更多的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