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正在减脂,前几天搭配了蛋白粉,发现不止肌肉量涨了,脂肪量和体重也一起涨了,不知道该不该搭


减脂期需要摄入乳清蛋白

蛋白质在减肥中的作用

1.缓解水肿

蛋白质水解后产生的物质有利于调整人体组织液的浓度平衡,有利于水分的代谢,并帮助人体内盐分的排出。蛋白质在水解成氨基酸的同时会结合一部分水分,从而有利于消除水肿。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六七十年代的明星都是婴儿肥的脸型吧?比如刘德华,那脸圆滚滚的,但是却一点不胖,而现在脸却很小,大家想过原因吗?其实有丰富营养知识的人一看就明白,以前的人是刚刚解决温饱可以大快朵颐的吃饱肚子,但是只是用最便宜的高碳水饮食,一盘下饭菜扒拉三碗大米饭,而现在是七八个菜下一碗饭不到,我们小时候过年过节才能吃顿肉,体形甚至脸型都是水水的,有木有? 想要体形足够的干,必须多吃肉,这是第一点 大家一定要记牢

2.饱腹感时间长

不知道大家发现一个事情没有,吃草的动物,比如牛啊,羊啊都长的肚大腰圆,而猎豹,狼啊,都很瘦,这是为什么呢?明明就是青草的热量低嘛!但是你想过没有,但凡素菜水果等消化时间极快,根据品种的不同,消化时间从半小时到两小时不等,很快的饿了,于是你会再吃。这样的结果是总热量远超过吃高蛋白食物咯!但是蛋白类的消化时间却是 4-6 小时,因为蛋白质分子量较大,在体内的代谢时间较长,它会提高小肠内葡萄糖产量,进而使大脑「意识」到饱和,从而自动抑制食欲,减少进食。而大部分肉类中还含有一定的脂肪,脂肪的消化时间就更长了,大家发现一个事情吗?晚上朋友结婚或者什么酒席,不会有人参加酒席拚命吃面条或者大米饭吧?肯定是大吃一顿牛肉羊肉猪肉虾肉回来,直到第二天早上起来都一点不饿啊!如果晚上喝稀饭就咸菜,估计还没有到上床睡觉时间就早已经饥肠辘了!!虽然高蛋白食物热量高一点,但是因为消化时间长,饱腹感时间长,所以最后摄入的总热量其实并不高!我相信很多人一天吃五斤甚至十斤西瓜,葡萄等东西好不费力气吧?但是我让你吃半斤或者一斤肉,你吃的下吗?我们不考虑对胰岛素影响,光算总热量,其实吃肉最后摄入的总热量是低于吃素菜水果的!

3.帮助脂肪燃烧

蛋白质不会在体内储存,也不太容易大量的转化成脂肪,除用于机体正常生理需求以外,大部分会以能量的形式代谢掉。蛋白质能抑制促进脂肪形成的荷尔蒙分泌,减少赘肉的产生。最重要的是,人体消耗蛋白质时需要大量热能,因此补充适当蛋白质有助于脂肪燃烧。(有数据显示,人体每消化一克蛋白质 就需要动用 5 大卡热量,而蛋白质热量不过是 4 大卡而已,简单的说,蛋白质吃的越多,你越容易瘦)

4.促进肌肉生长

蛋白质是一切生命的物质基础,也是身体合成肌肉的原料。肌肉含量越高,我们用以维持机体正常生命活动所需的基础代谢也越快。

所以你看明白了吧?在减脂期摄入蛋白质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

关注公众号: 健身工作坊 了解更多干货


可以


必须可以,减脂期比增肌期要摄入更多的蛋白质


当然可以,完全没问题


谢邀哈

减脂期间从食物中摄取的蛋白质应该就差不多足够了,如果吃的太少可以选择蛋白粉,乳清蛋白的碳水不多的,没事儿。

加油


减脂看你热量缺口,蛋白粉也是有热量的。也是饮食的一部分。


那你就吃别的了,喝粉,吃菜,少吃多餐


评估饮食

首先要确定你的饮食是否具有热量缺口,如果热量过高,那么在摄入蛋白粉无疑是难以减脂。

如果你每日摄入热量较低,还需要考虑蛋白质是否摄入足够,饮食中是否有足够的肉、蛋、奶、豆、鱼类食物,如果数量较少,建议使用蛋白粉以维持肌肉含量,防止肌肉分解。

摄入什么蛋白粉好

对于减脂来说,乳清蛋白也许更适用于训练后,训练后蛋白质分解效应较高,摄入吸收速度较快的乳清蛋白相对可以起到快速的抗分解作用。

但是酪蛋白的抗分解作用更强,由于酪蛋白分子较大,在胃中存留时间更久,所以更适用于减脂期使用,以补充蛋白质摄入不足,或增加饱腹感,持续的抗分解效应。

可以在餐间、睡前服用酪蛋白,效果更好。

关于蛋白粉的作用、摄入量、种类、特点、如何使用、如何最大化使用效果,可以参考下面文章

健身要不要喝蛋白粉,喝多少,什么时候喝,蛋白粉和什么一起喝效果更好??

www.zhihu.com图标

蛋白粉相比其他高蛋白的食物,已经属于脂肪含量十分低的了,相比能够摄入的大量蛋白质,那一点脂肪和碳水含量已经是微不足道了。减脂期间的人群很容易陷入一个误区,就是拚命地运动消耗脂肪,同时吃的很少,降低脂肪摄入,忽略了蛋白质的及时补充。如果身体长期处于蛋白质缺乏的状态,不仅免疫力水平会有所下降,基础代谢率也是会降低的,这是不利于减脂效果的。另外就是减脂的过程中要注意肌肉的减少,而肌肉如果明显减少,那就是蛋白质不足的表现,运动之后机体缺乏蛋白质,只能消耗肌肉中的蛋白质进行供能。这就会导致运动能力降低,肌肉含量降低,严重的还会出现肌肉萎缩。所以不管是增肌还是减脂,及时补充蛋白质都是很重要的。乳清蛋白粉就是不错的选择,属于动物蛋白,易于吸收,还能补充必需氨基酸,蛋白质还有一定的饱腹作用,可以减少饥饿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