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房地产富二代,距离现在时间有七八个月了,那些月他家资金链断裂,我在他低谷的时候给他一点帮助,再加上交流见解都相投,他许多事都和我说,但大多表示负能量,觉得天要塌了。

终于一个月前富二代在上大学中突然从醉生梦死里觉醒。

他觉得自己不能这么下去,就开始办奶茶店酒吧,时不时会和我谈一下心情,而多数时候会把一些合伙人的脏事儿和我说,他会表示多疑甚至厌恶的态度吧,每次都让我有种为什么那种合伙人会做这么下流的事儿,后来我分析可能那段时间他很不安,想的太多,毕竟家里事打击还是有巨大影响的。

幸运的是最近他家资金终于到位了,二代也慢慢从低沉中回来了,上一次他就和我说了未来打算,今年要慢慢接班,然后具体开始是他爸接了桥梁项目,准备一部分让购买材料部分的利给二代,他就问我要不要一起实习。

我情况是这样的,写小说,不会饿死,但肯定也暴富不了的状态,大学毕业了,学的不是土木,而研究生也刚考完,很有可能考上,那个,学校也不是985 211的。

我就当场表达了我纠结的想法,毕竟我没学土木,而且今年可能上我专业的研究生。

他说我不用怕不是这个专业的,今年一起实习,现在一起就是培养感情,以后一起发展。

我就说考虑一下。

但内心中没有太大冲动,因为我没把握能在这方面有帮助,还有就是他比较多疑,到时候不知道如果不是一个朋友的身份,该如何相处……

各位知友们,你们觉得我该去抓这个机会吗?


有意思 挖坑 等回来填


个人认为所有的选择,都要从利益对等(或者基本对等)的状态下进行。

不然紧靠之前攒下的那点情分,很快就会透支掉。

我说的利益对等的意思是,他有你要的东西,你也应该有他要的东西。

不过这个东西真不能狭隘的理解为「土木工程」专业。那你就错大了,学过土木工程的211、985多了去了。这东西不值钱。

我的意思是,即便是你现在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将来会怎样,别人也不可能给你支出什么神招。但是你要动态的分析问题,如果你觉得,在一起做这件事的过程中,你能锻炼出和他互补的技能(不要简单理解为某项技术),那么你们才有可能将来走的长远,而且你也不用害怕两个人分道扬镳,因为到时候有的是需要你这项「技能」的地方。

我给我说的「技能」下个定义:「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比如:

把这座桥给我建好。(你不会画图,不会施工,但你就是能把这件事搞定。这样的「技能」才值钱。才能和你说的「二代」将来构成平等交换的状态。)

时间关系,如果有表达不明白的,我可以后期再来解释。


有机会就去抓,抓住抓不住在你。富二代已经给你学习机会,再靠他的友谊得到发展机会太难了;跟富二代一起学习进步,用能力让他认为你堪当重任一定有发展机会。如果你没有自信,别掺和他的事,简简单单维持友谊比较好。


看你最想要的是什么吧,是前途,还是梦想。


谢邀。

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IQ不高,又喜欢不讲道理和倒打一耙的人,最后把自己迷茫死是正常的。自生自灭吧。

这就是天道轮回。

虽然你fool,但还是春虫虫得可爱的男孩,顺便

https://zhuanlan.zhihu.com/p/50446484

好好睁大眼睛拜读一下本公主的大作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