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说简单 就是能不能速成强大 淡然 自信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心态

再加一条 其实也就是读万卷书而鲜有经历(年少时)真的可以看透人生?


我是在高一某段时间接触到一些任何事,琢磨琢磨著突然就看透很多,那一瞬间很清楚自己是谁,要的是什么,想活成什么样,那种内心通透的感觉很奇妙。从那时起,我就有了很多不一样的想法,许多观念也发生了变化,可以说我比同龄人用于思考的时间更多。其实在我看来,早些明白一些东西能少一点不必要的迷茫,以后还有很长路要走,一时的看透是你规划人生的基础,未来可以不断完善自己这辈子,为自己的思想塑型,但终究比那些还在摸索的人要有更大的优势。

以上为个人观点


没有经历,单纯看透的话,恕我直言,不现实。 你学中国历史,看到那么多战役的影响意义,但你自己上一次战场,身处枪林弹雨,随时丢命,保证道理比书本深刻。这也是为何老兵总说和平来之不易,战争没有赢家的道理。

例如,你每天看新闻,台风 地震 海啸 火灾等报道,说死伤多少人失踪多少人,只觉得是个数字,没多少感觉吧?但换做其中一个是你的至亲,你立马感受不同。

再如,看到残疾人不易,心里默默替他难受与自己是个残疾人,要独自面对现实的味道又是不同的。要不 也不会有《我与地坛》《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名作了。

总之,所谓看透道理,一定是建立在深刻领会人生经历的种种,甚至是磨难的基础上,经过深刻思考,得出的真理。想要小小年纪不经世事就参透一切,恐怕不是那么简单的。

以上,仅是一家之言。


人生不是用来看透的,是要自己去亲身体验的


不可能吧

人生必须要有所经历

看别人的故事

永远入不了自己的心


不可能,不经历人生是看不透人生的,没有亲身经历,看再多书也只是纸上谈兵,也只是理论上的经历,不过可以多看书学知识,等遇到问题时也有办法解决,就像战争,新兵是没有经历过战争,没有上过战场的,但是必须得训练,必须得学习理论,等到了真正的战场这些训练过的,学过理论的士兵比起没有训练过的,没有学过理论的士兵要强,存活概率要高,虽然还会遇到新的情况,但是在遇到旧的情况时不用摸索了,直接用前人积累的经验就行了。


引用两句很常见的一句话吧。

听过很多大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你长大后就懂了。

不入红尘,何谈看破红尘?

不可能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陆游


道理都是看不透的,但却可以行得通。


很早就知道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道理。

却总是陷入失去后珍惜又失去的循环。


九月高二。我初三的时候就已经看透很多事,包括为人处世 爱人和被爱。最有感触的大概是恋爱吧。真的不建议学业十二年间谈恋爱啥的(个人观点)。或多或少,都是有影响的。我觉得既然是学习的话,那就学习。学习为了什么 为了自己未来更好。不要在不允许的年纪做不允许的事,尤其是女孩子。未来多变 你怎么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承诺给你未来的人,真的能给你吗 谁都想活的好,但是我这些都是需要努力的啊。空想并不会实现你的愿望。

什么年纪 该做什么 你比谁都清楚 别浪费了自己 时间真的飞快,我现在16 都感觉日子不够


您好,谢邀。

不可能!

拿著菜谱能不饿吗?

我们从书中了解的道理只是入门理论,必须亲自实践之后才会有更深层次的感悟。这个感悟,书本里是没有的。

打个比方好懂。

书本只是告诉我们黄山很美,但是具体黄山怎么个美法,只有亲自去了才知道。这个美法是我们自己的感受,别人怎么可能告诉我们呢?

不是有句谚语吗?

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儿,只有亲口尝一尝。


读书是好的,别死读书。速成是不可能的。有些事情必须了解 经历才会处之淡然。


我认为可能。但这种可能有一个范围。

所谓人生道理,有些来自书籍,有些来自于别人的训导,有些则是从自己的经验得出的自我教训。我觉得要想得到人生道理,自己要有一颗时刻学习的态度,这意味著,你不能在某一瞬间懂得了某些人生道理就以为自己永久地拥有了它,而是有一颗不断深入的心。

看透人生,看似是一种很超然的目标。但诸如上文所述,这有一个范围。通过了解一些所谓的人生道理,你能够在相当一个范围内「变得」所谓洒脱和超然。

我认为这是一个很自然的过程,不需要太刻意而为之。

以上是我的一点浅见。


很多道理很多时候听著都是空的,因为自己本身没有经历过。等到自己经历时,会恍然大悟,于是心里想到:原来是这样呀。我不求年少时就能参悟到很多道理,只求自己在成长的过程中多一些经历,不论这经历是好是坏,只要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明白了,领悟了,也就行了。


人每个年龄段有每个年龄段对人生的理解,这来源于生命过程中的每一次经历和际遇,不错过人生任何挑逗,青丝到白发自然洒脱淡然。 人生百态,各自精彩。


现在想想以前少年时看了的一些书的道理,那时候可能记住了,但是真的遇到问题的时候其实还是很懵逼的,真的需要像现在工作了几年才能明白实际上的情况怎么样,看到了经历了才能认识更深,但是若是你经历却没有好年去想想的,可能还是没有用的!


其实做到这些很简单,没有欲望就行了。无论年纪多大,只要能看破这一点,就能足够坦然。但是这反而也是最难的地方。


谢邀。

有些道理,没有一定阅历,你会很难明白,也很难相信的。

比如有些经典,需要到一定年龄,你才能看得懂,才能体会到思想的精髓。

建议多读书多体验生活增加阅历,这样心智成熟的快些。


1/家里有厂子可以2/自我欺骗可以3/一死了之可以这种东西都想速成,我看你需要历练的是挺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