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来很丢人,我特别特别害怕父母如果有意外,即便我和爸妈住在一起。我每天都在焦虑,我恨不得给父母安装一个定位器和测量仪随时监控他们的情况。我甚至深夜会趁父母睡著了察看他们还有没有呼吸。我看不得听不得任何与父母有关的悲伤的事物,自己想著想著就会崩溃大哭。我真的太害怕了,一想到各种突发事件我就怕我遇到,我就开始边哭边想怎么办。我爸妈打呼噜很响,我就又讨厌呼噜声又怕听不到呼噜声。无论在外地还是家里,每天都要和父母通电话报平安,如果不接电话我会疯狂找寻并在脑海里预演了一万遍不好的可能性。但是我自己又怕接电话,我怕接到那种意外电话,每次接电话都心惊胆战预想一遍各种意外。而且我平常晚上睡觉会关手机,但是我爸爸上夜班我就不关手机,睡前还要给爸爸敲个语音,因为我怕夜里有什么突发状况我听不到,同时我又害怕有突发状况,所以失眠是经常的事情。我还很迷信和神经兮兮的强迫症。比如做任何事都要避开不吉利的数字、相关词,听到救护车响就心慌,偶遇救护车不敢看要绕道走,我写的小说主角父母一定健全。我不会和父母置气吵架,即便是父母错了,每次想发火的时候我都会想如果意外发生我将悔恨终生,所以我一次次的选择算了,时间久了有脾气也不知道怎么发了。白天好一点,虽然也在恐慌,天一黑就开始害怕,胡思乱想。我快撑不住了,我需要看医生的话看什么科?好治疗吗贵不贵(我估计一个人看病得偷偷攒钱)我们家乡的医院都不靠谱,我被坑过不太相信。有没有靠谱的心理咨询网站?


看到你对父母的关爱和珍视,会迁就父母,甚至会想像出很多失去父母的情景,这种想法产生的压力,长期得不到缓解和释放,就像一根7*24小时绷紧的橡皮筋,只要施加一点点外力,就会振动的很厉害。所以,你也会很敏感,情绪经常会有强烈的波动。而一到晚上,恐慌又会加剧,则会严重影响你的睡眠,睡眠不足又会引发一系列身体和心理的问题。

所以,我们要做的,是先来保证充足的睡眠。推荐你跟著这个视频来做,《催眠师教你「提高睡眠治疗」的妙招》

https://b23.tv/Ci8uJ3


我看了其他答主的回答,我感觉其他答主的回答不在点上。

我看完题主的描述,我很肯定的回答一下:题主得了焦虑症了,而且应该是比较严重的那种,已经焦虑的严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了。

你的这种情况,我建议应该去神经内科看一看。准确的来讲是:属于焦虑性神经官能症的范畴

人的焦虑往往都是来自于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和以及未知事情的恐惧导致的。

我想通过我的经历,来帮题主缓解一下。我在 15 年左右的时候,得了焦虑症,也就是神经官能症,起因来自于:胃肠神经官能症。我当时得了胃病,一直不好,总是感觉胃胀,感觉有东西,就很焦虑,其实去医院检查,还做了胃镜检查,也就是浅表性胃炎伴胃窦糜烂,属于小病了,但是总是不舒服,一直养著,然后不舒服,你就会胡思乱想,越胡思乱想就会越不舒服,这就进入死循环了,其实去医院检查并没有什么。但是,因为你的胡思乱想,导致神经调节出问题了,那么就很难走出来,神经调节是一个非常神奇的东西,你越想哪里不舒服,哪里就会不舒服。

由于自己的焦虑越来越严重,我都怀疑自己得了大病,然后给题主一样:不能听到」死「这个字眼,不喜欢不吉利的话,有一次,我女朋友为了缓解我的心情,给我买了一个多肉的植物,让我养,她说了一句话:你要好好养著,花在人在。我听到这句话,直接就暴怒,大吵了一架。我焦虑症期间,看到一些新闻,xxxx 得病去世了,我就会很沉闷,感觉一个石头压在心里,就会胡思乱想,我会不会得这个病?你看,跟题主很像。

所以,整个人都很焦虑,然后一直去医院做检查,肝胆脾胃肾胰腺,肺部检查,甚至连核磁共振我都做了,依然没有问题。

但是,你会想:我没有问题,为什么我会不舒服呢?就是神经调节做的。我然后托关系,找人约了北京协和医院号,去做检查,医生告诉我:你没有问题,你不要在胡思乱想了。我说我就是感觉不舒服,我就是忍不住想。医生说:你之所以不舒服,是因为你的神经调节出问题了,它让你那里不舒服你就哪里不舒服。

然后医生给我举了一个例子,让我了解了。他说:人本身都是有痛点的,人人都有。只是正常情况下,人都是感觉不到的。比如:人可以正常忍受的痛点是 5 的话,那么疼痛指数低于 5 的话,人就是感觉不到的。如果你神经调节出问题了,你老是想身体的某一个部位不舒服,那么这个部位在神经调节的作用下,忍受的痛点降低了,敏感了。痛点变成了 4 了。比如正常人在这个部位的疼痛是 4.5 ,正常人的忍受痛点是 5 的话,是感觉不到的,你在神经调节的作用下,敏感了,痛点变成 4 了,那么 4.5 的疼痛感,你就会感受到了。其实 4.5 是正常的。

听完医生给我举的这个例子,让我心情和道理明白了很多,解决了我的一些疑惑。

那我是如何摆脱这种神经官能症的呢?解决疑惑和运动

其实,要想摆脱焦虑症很难。它跟抑郁症很像,但是又是完全两回事。抑郁症是想死,焦虑症是怕死。

我前面讲了:人的焦虑往往都是来自于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和以及未知事情的恐惧导致的。

所以,摆脱焦虑症的第一点就是:解决你的疑惑。北京协和的医生解决了我的疑惑。

解决你的疑惑,不缺性和对未知的恐惧只能解决你 1/3 的焦虑症,剩余的 2/3 靠的是运动。

我当时,为了摆脱我的胡思乱想,让自己更健康,我就开启了运动计划,每天工作日的早上跑 3 公里,周末跑 10 公里,一年下来差不多跑了 1000 公里,其实没有用一年,应该运动了半年多焦虑症就基本上好了。

运动可以分泌多巴胺,让自己兴奋,舒服,然后运动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心理暗示就是:我今天运动了,所以我很健康,让自己有这种心理暗示。

不管是通过解决你的疑惑对抗焦虑还是通过运动对抗焦虑,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解决你的胡思乱想,让自己忙起来,不再想这件事,如果你不再想这件事的时候,忙起来的时候,你的神经调节就会慢慢恢复到正常水平,恢复到正常水平之后,你就不会不舒服了,不会不舒服,那么就不会再胡思乱想了。让自己从死循环了逃脱出来。

题主焦虑父母的健康,其实我们应对的措施是可以把父母接到一起住,给父母买保险,我们虽然不能防止风险的发生,但是我们可以减少风险带来的损失。

其实,题主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焦虑症,应该想办法解决焦虑症,然自己回归正常,就不会焦虑父母健康了。


转变思维模式,因为焦虑的事情都不会发生,活在当下,做提升自己能量的事情也就是正能量,这样父母也会跟著你受益,会越来越好!祝您全家幸福!


生老病死,人生常态。我小时候也是,焦虑不安,胡思乱想。总是觉得家人万一出现一点意外,我该怎么办。我能做些什么。现在想想,当时想这么多也是白想,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你也不知道平安和健康是不是只是短暂的假象。

去年年末,我得知母亲乳腺癌晚期的消息时,我是一种茫然无措的状态,我家农村家庭,父母只是普通服装厂员工,我还没工作,学业也没有完成。我想帮父母分担一点,发现自己什么忙都帮不上。

有时候现实其实很无力的,与其不断地焦虑,还不如让自己过得好一点,充实一点,你只有不断强大才能面对一切,不然就是像我一样,手足无措。

趁现在,没有发生什么,你可以继续前行,不断强大。将来遇到什么,你都有勇气面对。加油。


哥们,感觉你有些妄想症,担心父母的身体确实无可厚非而且应当支持,但不是让这件事情填满自己的生活,更不应该去相信一些虚无缥缈的迷信。我想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让他们省点心,少生气,可以适当的督促他们锻炼以及进行一些必要的体检,要是心中依旧难以安心,甚至可以买一些医疗保险。

随著我们的长大,我们也渐渐老去,自己也明显感觉回不到儿时无忧无虑的感觉了。有时候也会反思自己曾经让长辈生气的事情,虽然往事不可谏,但毕竟来者犹可追。每次反思不是悔恨自己做错的痛苦,那样没有任何作用,而是从中吸取教训,思考现在与以后在面对同类型的事情时自己应该如何去做。

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我只想活在当下,而且是积极的活在当下,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可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