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首先我觉得,前者遇到后者,是莫大的幸运。

很早以前看过一个电视剧叫《谢谢你曾经爱过我》,赵薇和庹宗华演的,里面有一句台词我很喜欢,大概的意思是:(女主遇到男主)就像一座老房子,一道阳光突然照进来,不是温暖,是刺眼。

人怎么样才能进步?——这里的进步不光是学识上、能力上等等外在的进步,还有精神境界的历练和提升。老是跟与自己差不多的人在一起,是不会有进步的,因为眼界、经历、认知都会有局限。人的进步有两个途径:第一是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这个过程需要极大的耐心和恒心,也需要一个缓慢的过程。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在与比自己优秀的人的接触和交往中,开阔自己的眼界、认知,然后去领会、感悟,然后提升。

一个内心不那么阳光和向上的人,能够遇到自己认为的内外都阳光的人,这本身就是一种幸运,当然也说明自己是有潜力的,否则压根就遇不上。人与人之间是一种能量的互动,你身上具有这种能量,受对方身上的这种更为强大的能量的「吸引」,才会产生交集——即使是一种泛泛之交的认识,也有一种正向的力量。


我会躲开吧,他太耀眼了,我不习惯晒太阳,阳光多了,皮肤会过敏,心里会痒,而且我厌烦那些自以为自己是世界中心,想要让别人变得跟他一样的人


任何结果都取决于当事人的心理动机,心理动机又取决于负面情绪的产生原因。只需知道ta的情绪来源即可推断出ta的感受。比如低自尊者会以自我防御为出发点,继续回避、视而不见、加重自我否定。而如果以掌控、控制为出发点,会心生嫉妒、怨恨、攻击性,他们要的是毁灭,即使表面上可能会看似以好奇心驱动,实则仍然是为了了解成因以便更精准的对阳光开朗者实施毁灭,目的是让他们也体验自己正在遭受的痛苦。


一开始会很喜欢吧,但通常情况下会选择远远的观望,毕竟不管怎样也不是自己很合拍的人,太过向往是会被灼伤和失望的。不过如果是能够互相理解彼此,十分合拍的人的话,那就实在是太幸运了。

羡慕,憧憬,嫉妒,厌恶,默契和戒备,心底的冷漠,不知道什么时候感情会发生变数呢?


谢邀

大概:

「我去,她怎么做到的?」

「啊天还能这样」

「这也太开朗了吧...」

「嗯嗯你说的有道理不过我永远不会这么想」

「她能这么阳光是因为一直在温室里,还是了解心态的重要性,或者真的很坚强呢?」

「大多权益都是靠争取的,而不是主要看能力吧...」

「能不能当我不存在...」

「嗳怎么做都无所谓嗳不用这么拘谨自己还紧张」

「适当融入要比划清界限容易,慢慢也会适应」

「原来不喜欢的事表达出来于人于己都好」

「希望人人都可以阳光吧」

……

白话啥子呢?


青春的气息和乐观的气息是非常有感染力的,你会觉得有时候你的生活就像电视剧里面演的一样,充满了快乐感和甜蜜,处处都是仪式感。但也会害怕,因为,失去本来就是人生的常态,而且,自己的抑郁和难受不是一天两天可以改变的,离开了,也许感受到的是更大的痛苦。


那真是太好了吧。

我什么时候能遇到呢


谢邀,没有遇到过。

设想了一下,如果遇到了我大概会想原来这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人啊,真好。不过大概也只会默默的喜欢和羡慕憧憬,不会太靠近。

会觉得自己这么丧,没人会喜欢一个整天充满负能量的人还是不要去讨人嫌了。

会觉得和自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不靠近,默默关注。

在黑暗的角落里待久了,突然间见到阳光,会不适应,害怕会被灼伤,但是又打心底里喜欢阳光,也希望自己是那样的。


我就是那个消极悲观抑郁的人,当我自己遇到什么事我都会往最坏的方面想,而我的朋友们都是那种乐天派,开朗活泼可爱,跟她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会少言寡语,更多的是听她们说,她们总觉得我很理性很冷静,其实我只是不想我一开口就破坏了她们愉悦的心情。而且我也在贪婪的享受著这短暂的活泼氛围,因为一旦分离,我就会恢复到那个沉闷无聊消极悲观中的自己。


肯定会向往的。

会觉得啊原来还有这样的人啊。

很羡慕很希望自己也能是这样,遇事乐观能以最好心态迎接一切未知的东西。

可是希望自己是这样,也只能是希望而已。

对于我而言,我羡慕,我向往,可我抗拒改变。已经习惯了自己的这种状态,它使我感到安全。


其中一种情形,是会崇拜和仰慕,把对方作为偶像,并鼓励自己。

但是,不敢接近和亲近。

谢谢曾经向我示现这份光明澄澈的人。


我们的抑郁互助团体:「抑宝之家」。

微信公众号:「抑宝之家互助关爱抑郁的宝宝」,简称「抑宝之家」


刚开始会觉得对方是神经病吧 很讨厌。


会失望吧,毕竟这种人几乎是不存在的


我很高兴阿,很快乐阿,真的觉得一切都充满了意义。在她离开之前。


有很多可能性,很多种答案和回答,你这个问题就像是问一个胖的人遇到一个瘦的人是什么体验一样,答案特别特别的多,多到说不完


就像火焰

是温暖明亮

却又无法握在手心的哀伤。

——————————————————————————

哈哈哈,其实我自己曾经就是这样一个阳光的人啊。

其实培养的阳光性格的土壤何其珍贵。那是一段被爱包围,被夸赞和肯定围绕,被自信感填满心房的时光,才成就了这样一个阳光的性格。

现在呀,因为一些事情的求而不得,慢慢消沉自卑敏感低落下去了。所以我曾经是那束阳光,现在是渴望阳光的人。

自卑敏感的人呀,心底都有个洞。感受到一丝阳光照耀的温柔,那个洞不再黑暗,就想要抓住更多,想去把洞填满。

可惜呀,阳光是抓不住的,那个有光的洞还是空的。所以阳光会累,会离开,或者努力散发更强的热,把我们的心灼伤。

还是让心里那颗种子在阳光下发芽吧~让阳光指引你发现你的优点,用自信填满它吧!


装作与他很合拍的样子,但有时候会很累不想说话。他会笑著说「啊你怎么这么阴郁呐」,于是又敷衍的笑一下。 真正阳光的人不会真正体会到抑郁的难过,但他们还是会说几句话笑著安慰一下,谢谢他们。

难过的时候看著别人笑著告诉你要放松,会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孤独,仿佛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你在一部电影里演著戏,心理活动只有自己明白。

再后来看著他们那么开心你会有点失落,又有些羡慕,然后笨拙的想让自己融入进去,「大家都那么开心我怎么不行呢」,于是更加努力地去调整自己。黑狗却又一次吞噬了你。

一次又一次的信心满满,黑狗还是把你扑倒了。

你开始害怕见到他们欢乐的样子,害怕与他们在一起,你累了不想再伪装,就不再说话。你想逃了,害怕他们的关心,觉得自己与世隔绝一般,喧闹再与你无关。

不过一开始时他确实能够感染你,让你暂时忘掉那短暂的抑郁。 但黑狗不高兴了,它想证明自己的存在,于是你在与它不断纠缠的时候,开始封闭自己。这时候和阳光的人交往会让你觉得无比疲惫。

以上只是我自己的感受,或许每个人不一样吧,不希望有人有这种感觉。我斗不过它,黑狗------抑郁。顺其自然吧,很累也必须得活著。

希望你们都能遇上如阳光一般的人?加油


就像是冰块遇到阳光,憧憬这温暖,却会被灼伤


分情况吧,有些阳光是穷开心有些阳光是真的没什么忧虑,一种是心态乐观,一种是物质可观,比较羡慕后者,前者的话如果有趣好玩儿那就很想相处啦,但是人以类聚,可能也不会玩儿在一起,毕竟痛苦不能共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