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6岁 未婚。从小就是留守儿童,高中没毕业就出来工作,自考考了个本科学历。工资不高只有几K。家里比较重男轻女,家里四个孩子我是第四个。大哥已婚,二哥离异,三姐离异。我有时候觉得我这么毫无目的的活著究竟是为了什么?我从不牵挂家里人,自己在外漂泊租了个小房子,这几个月赶上失业 感觉人生好没意思,晚上躺床上看著天花板,问自己我究竟为了什么而活著!


不累,恰好相反,我活的很开心,虽然现在有著996度的福报,但是加班的同时会有一些加班费,就是就是周末加班双边双倍工资。完后第二天要么睡觉休息,要么带著心爱的她散步锻炼身体。

虽然这种情况下会感觉压力大,但那也仅仅只是压力大,并不影响我去爱这个世界。


活著有意义,累包括在里面


你认真对待过这个世界吗?有真正热爱过生活吗?


26岁的我,生活的很幸福,有车有房,有为我抗下一切压力的另一半,庆幸当初做的每一个决定,还能让我做任性倔强的自己。


哪些所谓的出生就输在起跑线的话,我认为是阶级斗争的利器,不要因为出生就自卑,不要因为家人的遭遇就感觉自己也可能会遭厄运,相反,他们的遭遇是你的社会教科书,反面教材,既然自考本科其实是很有理想和向往美好生活的人,就应该找准自己的定位,朝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定目标去实现,失意时出去走走,生活并不是完全糟糕的,只有你能决定自己的将来,不要总是想著为什么而活,多想想活著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


累啊。怎么可能不累。

我才二十六,有一个娃一岁九个月,每天在家带娃,每天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可是我每天都想死。

每天晚上这个时候,我就去窗台边看看,我家住16楼,探出头设想一下自己跳下去的场景,跃跃欲试。

为啥不跳下去?因为死了太容易了,娃怎么办。

我读了十几年书,二本师范类院校大学毕业,在学校是优秀学生干部。毕业之后,在公司做行政人事,上班两年拚命努力,加班从来不说苦,领导器重,委以重任。

可是我为了和现任结婚,居然辞职回到县里,我以为能和他共同奋斗,把公司做好。可那只是我以为。

就是这个选择,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刚结婚的时候,公公催生,你看那老人家眼里,他多希望有个孙子啊,我们也好期待好期待这个娃出生。

可是生了之后,没有人帮我带,我公婆冷眼旁观,指手画脚,站著说话不腰疼那种。我公公给我老公钱,他都还债了,他还总以为我用了他家几十万那种。

说实话,我那么一个自尊心强的人,受不了他这样说,哭死我了。因为我从大二开始,就自己兼职挣钱了,没有再跟家里要钱,一直都是自己努力挣钱养自己。主要是我真的,没有用他家的钱。

每个月奶粉尿不湿,自己信用卡套现或者花呗京东白条买,我老公,以为我们生活不用钱,每月花销说我大手大脚,我只能自己套来套去消费。

所以我现在一屁股债。直到今年六月,我实在是还不上钱了,让他买奶粉尿布,他才知道,每个月要那么多钱去开支。(昨天说娃刚好没奶粉了,想趁双十一来了活动划算买奶粉,他说他京东没额度了,让娃吃饭吧,别喝奶了。)

其实这样的嘴脸我已经看了很多次了,以前我会生气,会发脾气,可是现在我都没有感觉了,太麻木了。于是自己咬咬牙,问姐妹,凑七凑八买了奶粉。

那些苦都是我自己日夜熬过来的。坐月子我老公天天打游戏,天天只有汤泡饭,吃到呕。我儿子又生病住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看都看不到一眼。

太难了。

只有怀孕的时候,是充满期待和热爱生活的。

真的超级累,从生了娃到现在,就没有睡好过。

我觉得自己太可悲了。

怀孕到现在已经三年了,我都在家,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每天面对闹腾的娃,和挣不回钱还一屁股债的老公,还有我自己也一屁股网贷信用卡要还……

从生完娃的产后抑郁到现在的每天焦虑不安,压力很大很大。


累啊

但是谁又不累呢?穷苦的人疲累于填饱肚子,富裕的人疲累于利益的人心,有兄弟姐妹的人疲累于人际关系,没有兄弟姐妹的人疲累于孤孤单单一个人,谁都累。

而你要问活著的意义,那就是没有意义,活著或者死去只是你个人的意愿而已,只要你愿意,想怎么做都行,行尸走肉的活下去,得过且过的活下去,大放异彩的活下去,或者变著法的死去,都可以。

人生就是累的,人死了就不累了。


每个人活著的意义都不同,有人为了现在享受,有人为了以后享受,有人为自己而活,也有人为别人而活。我觉得,人在每个阶段能比上个阶段取得进步就是一种成功,我们没必要老想著自己的出身背景。楼主应该为自己自考考了个本科学历骄傲。

楼主失业后心情沮丧只是暂时的,平时可以多培养点兴趣爱好,多想想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子。比如我想完成一次半马,想去几个地方旅游,因此我平时得好好工作,不说立马升职,至少工作上得有进步吧。大多数平凡人都不可能一步成为自己最想要的样子,但是我们可以定一些近期的小目标去实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