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小可爱,先好好生活,再慢慢相遇噢。

没关系的,一生很长,余生很长,足够我们去遇见和分别。就像古罗马哲学家塞涅卡所说:「我们何必为生命中的一个片段哭泣,我们整个人生都催人泪下。」

我也是大一,刚上大学,一个人走,生活平淡,无波无澜。

你的问题是时常感受到孤独

你的需求是怎么解决问题

产生问题的背后原因是找不到合得来的朋友(你认为)

第一,

你为什么感到孤独,孤独是一种心理状态,由于不清楚你的具体状态和情况,我不能知道孤独的具体几种成因是什么,姑且按照你说的原因来吧。

第二,

时常感到孤独的原因是没有合得来的朋友吗?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重点词是什么,是「时常」,高频率,经常的意思。

如果经常感到孤独,就不仅仅是没有合得来的朋友的问题了。

合得来的朋友,亲密关系,如果时时处于亲密关系的距离,显然是不满足社交需要的。

即使没有合得来的朋友,但你有一般的朋友,一起走,一起吃饭的朋友,即使不交心,也不会有时常孤独吧。

第三,

最本质的问题是什么呢!?

你想一下,按照简单的逆否命题来思考一下吧。

原命题:找不到合得来的朋友,时常感到孤独

逆否命题:因为找到了合得来的朋友,不会时常感到孤独(一般的心理状态)

我觉得有点牵强。

有合得来朋友就不会时常孤独吗?

在大家都比较忙的时候,期末备考,校园文化艺术节那些日子都比较忙。

合得来的朋友能一直和你一起上课,吃饭,走路吗?(还有同学,舍友的关系)

如果是因为有一个合得来的朋友,给了你安全感,让你能够去一个人专心做自己的事吗?如果是这样的话,以前的朋友也能给你吧,ennmm,是距离的原因?

主要还是自己的心态的问题,就是有一些东西是你没有认识到的。

最后,

我给你的建议是

1.改变客观状态

2.改变主观心态

第一个,如你所愿,找到好朋友,不孤独

第二个,找到好状态,让自己忙起来,用其他事情来填补,你的生活不止几个合得来的朋友呢!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具体不说了,你应该明白的)

希望你开心啦~

我是喻晓,一个清醒,理智自律,温柔的姑娘,码字不易,点个赞嘛~


我现在才大一,和你一样,时常感到孤独,感觉自己和舍友不能成为朋友,只能维持基本和谐,一个人去上课,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去图书馆,有时候一个人去上课也会在意别人的目光(主要是自己太敏感,还有点自卑,觉得自己一个人上课别人看自己可能是异类),但是和舍友一起上课,看著她们有说有笑,自己插不进去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尴尬,觉得自己一个人上课比较开心,一个人去吃饭也会觉得自己有变勇敢,一个人去图书馆会觉得自己没有荒废时间(比在宿舍玩手机,玩电脑好),感到开心。所以,勇敢一点吧,没有朋友也要适应啊,朋友不易求,要学会爱自己,爱家人,就算没有朋友也有家人永远在背后默默支持你、爱你,既然没有朋友,那就多和家人联系吧,要学会享受孤独啊。


我以前也思考过这个问题 ,就那段时间挺迷茫的 ,就想是不是自己跟别人不合群 。因为在高中的我是特别有人缘的,但是后来自己也想通了 ,人生来就是孤独的 ,找不到朋友,觉得孤独,就说明还没有遇到那个和你三观相同的人 ,既然遇不到这样的人,那还不如就自己一个人,何必让自己硬融进去,还弄得自己不高兴 。然后你慢慢的也会发现有很多跟你三观相同的人,所以说也可以找到朋友的,不过刚开始可能都不太熟悉,没有把自己的那一面表现出来,都还在小心翼翼的藏著自己的本性 。然后你再想你大学里边儿有朋友又怎么样呢?他会陪你一直到老吗?到了社会上你还是一个人 ,倒不如提前适应一下一个人的生活 ,是吧 加油陌生人


那就接受孤独。

孤独是人的宿命,爱和友谊不能把它根除,但可以将它抚慰」。 ——周国平

在这个世界,孤独的是大多数,谁都会感到孤独。

或许你只是看到周围的人热热闹闹、三五成群、有说有笑,你感到很羡慕,你希望自己也有这样的圈子或者可以融入他们,但又觉得自己不属于这个圈子,你也没有融入的想法和行动力。

你希望有人懂你,跟你一样有相同的兴趣爱好,跟你的灵魂契合,你们有共同的目标,在生活上相互帮助,在学习上相互鼓励,一起成长。

对于孤独,我们熟悉的不少名人发表著对于孤独的见解,或通过文字表达著自己孤独。例如叔本华的「要么庸俗,要么孤独」,例如刘亮程的「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冬」。所以别怕,很多人都陪著你孤独呢。

正如周国平所言,孤独是人的宿命,它不能被根除,但可以被抚慰、可以被缓解。所以,要么去开放自我,要么去寻找自我。但其实这两者并不是两个对立的事情,而是相互结合、统一的一个事情,所以倒可以把它看作一个入口、一个出发点,先开放自我或者先寻找自我。

对于前者,正如前文引用周国平所言,通过爱和友谊抚慰孤独,需要做的是去结交朋友,去发现同学的闪光点、优点、比你做得好的地方,如果有,向他们学习向他们靠近,或者学习换位思维去理解你周围的人,这样或许你会发现没有那么合不来,当然也可以去参加各类的活动和社团,你会认识到很多的人。对于后者,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学会从中发现乐趣,现在很多的人都太浮躁了,功利心太重,一接触某样东西可能就想快速收获成果,可是都还没怎么付出就想收获,比如还没开始学练几个字就想写一手好字成为书法家,然而一看到自己的字便觉得满心失望,显然是不对的逻辑。大学是一个很好的成长平台,寻找自己热爱的事情,学会看到生活中的乐趣和美好,学会与自己相处,让自己成长为更加优秀的人,在这个过程中去寻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扩大自己的队伍也是挺好的。但关键是要去行动,而不是时刻感受自己的感受——我没有灵魂伴侣,我很孤独。

最后,愿你拥有大风和烈酒,也能享受孤独和自由。


你这个问题,也是我解决不了的,因为我跟你一样,没什么朋友,后来我就努力地混进学生会,各种干部,各种社团,一个人身上如果按照学校的职位,三四个职位,在办公室辅导员老师领导他们的眼里,我算是一个混眼熟的人,所以这个时候一些所谓的朋友就出现了,感觉你有价值的朋友就出现,那个瞬间我突然觉得我多了好多朋友,给我一个错觉,就是我有朋友了,聚会啊,吃饭啊,喝酒啊,挺开心的,都是一群人,有说有笑,但是我发现一个月的开销3000多,少的话2000,就是出去玩,出去吃,我自己一个人还是很省的,除了基本的吃饭,衣服也不怎么买,重点我还没有拍拖,拍拖的话,要花更多钱,在各位知乎大佬的眼里,可能几千块不是什么,但是在我们学校一般一个月花五百一千的一大把人,他们还会去兼职,我因为学生会啊,各种职位困住了我,天天也忙的要死,但是没有钱,这么久在学校得到的唯一的收获就是奖学金,还有一些奖状,还有学校发了两次饭盒,但每次都累得要死,现在出来实习了,感觉很不值得,朋友的话,我还是建议你多出去走一走,因为你是大学生,跟我不一样,我已经出来社会了,这个时候想交朋友,已经找不到了,公司同事勾心斗角,巴不得你死,就是不可能交朋友的,一些大学的朋友,各奔东西,大家也没联系,新朋友呢,去哪里找新朋友啊?真的是哈哈哈哈哈

我就是建议你,如果自己之前有老朋友,好好的去维持关系,不要现在我一样孤单,然后呢?大学的话,朋友还是挺容易的,比如同乡会,还有一些社团,如果你是已经过了社团招新的时间,你可以进那些俱乐部,那些俱乐部是只要交钱就可以进去的,我们学校是30块钱,如果你感觉你不会,你可以去一些简单的,比如什么跆拳道啊,羽毛球,乒乓球等等,一些体育类的,我之前加入的是炒股的,结果呢学不会放弃了哈哈哈哈哈,还是建议你们学学简单的

还还有自己一个人也没什么,在学校忙的那段时间,过了之后,我就会出去玩,经常自己一个人玩,一个人走,一个人吃二人份,偶尔会羡慕人家朋友圈拍照的话,四五个人一起,但是又感觉自己一个人的话,不用照顾别人的感受,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我是那种小心翼翼的去照顾别人感受的人,就是我自己不舒服,然后做到大家都舒服,表面上其乐融融的,其实我心里竟然不爽了哈哈哈哈哈,你不要像我一样哦,我现在已经学著自私一点啦!慢慢的在进步中,不要一味的为别人付出,有时候别人的付出,我要接受了心安理得的接受,而不是想著要去还。

如果你感觉我的办法没什么用,那就好好学习,好好考证,等你以后出来工作之后,你会发现你压根就看不进书,亲身感受,你在学校感到孤独的时候,你就看书,就考证,以后呢?你工资高一点,去的环境好一点,遇到的人也不同,毕业之后就是不同的人生了,能留下来都是真朋友,留不下来的就算了吧?,谁比谁高贵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