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情况是我还没找工作,但觉得有点委屈寒心。

4/17 谢谢大家的回答,没回去,我找到新的工作了,工资试用期比之前那家转正还高。满足了,这次好好做,希望不要再成为可有可无的工具人了!


感觉你把简单问题复杂化了盆友~

世界上纵然万物之间关联性千丝万缕

但中间总有一条核心主线

就员工跟公司之间来说,主线就一个字:交易。

什么企业文化,管理风格,甚至福利,企业发展前景,对不起都往后排排队。

你付出劳动力换来价值

老板拿走一部分价值,作为他承担企业各种风险的血酬

把剩余的价值以货币形式支付给你

就很简单的买卖关系嘛。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单纯无比。

你提出来这个问题

说明你的参考系里边参杂了其它因素。

而其它因素有些也能换算成价值。

比方说福利,把福利换算成货币单位,乘以70%加上你的工资绩效即可

为什么乘以70%?

因为福利是你不能自由支配的货币价值,必须打折扣。

至于其它方面,影响你决定的感情要素,全部可以忽略不计。

思维流如下:

1.原公司待遇和新下家对比。如果你有新下家的话。

2.原公司福利的对比

3.你能获取的资源的考量。比如客户资源,比如技术资源。这些不能折现,但属于增值范畴,属于投资行为,在未来能折现。所以也换算进去。

然后你就能做决定了。

尽量不考虑公司对你这种前倨后恭的态度。

你的价值量超越平台价值量以后,你也可以对公司前倨后恭。

既然是PUA嘛,互相的才是真正契约精神的体现……

当你把这个问题里的非必要要素都剔除后

从多元视角变成二元对立

就是你的和公司之间的价值衡量

问题迎刃而解。少浪费很多时间他不香么喵喵喵?


你好,我是楚云,作为职业规划师,看到你的这个话题,忍不住想回答。我非常建议你回去原公司。

原因有以下4点:

1.公司现在把你叫回去,证明你是公司需要的人才。

如果有机会回去原公司,对你来说,一切都是熟悉的环境,对你是有利的。

你不需要重头开始建立同事关系,不用熟悉新的业务流程,也不需要重新了解公司的业务层级;你可以很快回归工作状况,发挥你的创造力和价值。

对于公司来说,反正都是需要招聘人才的,把老员工找回来是划算的,既省去重新招人的成本,也减少工作磨合程度,提升工作效率。

我服务过很多的客户,部分客户选择回归原公司,一般来说这种情况都会得到上级领导的支持,给予相应的工作资源,加上熟门熟路,工作起来会更顺心。

2.公司现在状况变好了,值得你加入。

你们公司在疫情初期,高层人员可能担心公司业务危机,所以通过裁员去化解可能的危机。现在国内疫情被控制住了,经济形势好转。

你们公司高层人员也可以正确评估今年的业务量了,这个时候把你找回去。证明公司整体业务向好,未来的发展机会不错。

在今年的求职市场,大部分公司都在艰难生存中,业务状况良好的公司,是非常难得的。你可以仔细评估公司的经营状况,做出合理的判断。一旦确认公司的经营状况不错,应该选择主动回归。

3.换一个新公司,风险更大。

现在你还待业在家,我估计你可能还没有找到满意的新工作。今年疫情原因,很多的公司都缩减了新招聘员工数量,找工作的难度比较大。如果你持续没有找到新工作,你的收入为0,而你也会陷入焦虑中。

如果你短期内找到新的工作,也并不意味著你可以很快进入工作状态。你需要熟悉公司业务流程,可能还有一段培训期,短则3个月,慢则半年,你才转为正式员工。试用期工资一般是按照正常工资的80%发放,你会损失一定的经济收入。

如果你的试用期考核不过关,或者新工作与你心目中想要的工作有差距,都可能会导致你很快离职。那么,你也需要重新找新的工作,循环往复,从而降低你的职场稳定性。你的简历也会因为有一段很短时间的工作,而变得不太好看。

所以选择新公司,也不是万无一失,而是存在一定的风险。

4.成年人看利弊。

韩寒的电影《后会无期》里,有一句经典台词「小孩才分对错,大人只看利弊。「

很多时候,我们的一些情绪确实会存在,我也是对你表示心疼。毕竟自己没有做错什么,就因为疫情一下子被公司裁员,一下子又叫回去工作。说心里一点不生气不委屈,是不可能的。

但是这些都是一时的,如果原公司的工作可以实现你的价值,所有的委屈到最后可以化为实实在在的收入和职场经验。

等2-3年后,你再回头看这件事,你会觉得风淡云轻了,会觉得其实一时情绪不太重要。

以上这些,都是我服务1200多位客户累积的经验,你可以作为考虑依据。

如果想直接与我交流,欢迎留言。

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楚云说",了解更多的职业规划、面试辅导知识和信息。


谢邀。

题主说的还没找工作,还是还没找到工作?

如果是还没找工作,当然是先找找其他工作,再和现在的公司比较了,有更好的就不去了。

如果是后者,不好找工作的话,建议回去上班。

公司不是家,没什么寒心不寒心的,付出劳动,获得报酬。有更合适的就换。

工作就是交易,不要掺感情因素在里面


具体情况嘛。

你得看看待遇和从前有没有提高。

看看你自己能不能找到其他工作。

简单来说,公司想榨取你的剩余价值,你也看看公司还有没有「剩余价值」就好,大家都是互相利用。


回去呀。

大丈夫能屈能伸。

你觉得委屈寒心其实正是因为你不想离开,但迫于形势被逼离开。公司需要你,你也需要公司,所以别纠结了,快回去吧。

到时候你找不到工作,白白浪费了时间,你会后悔的。

当初裁掉你是公司的利益衡量,想在让你回去也是公司的利益衡量。工作的实质就是用自己的时间和价值换取立足社会的立足之地。

公司还是认可你的价值的。

试想一下,你面试上了新公司,也要有试用期对不对。短时间内也不一定会有合适的工作机会给你,且面试的时候一定会问你为什么离开上一家公司。你怎么回答呢?

建议你先回去上班,努力工作,证明自己。等疫情过去了,工作机会多了,如果你还是不满意或者觉得一口气咽不下去,再骑驴找马,重新找工作。

目前你应该积极的回应公司召唤你回去,错过了这个村可是没这个店的。你态度含糊,公司启动招聘新人计划,你就没有收入了。你看看疫情造成物价上涨,你的存款撑不了多久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