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男,35,职场老鸟了,211毕业。我有一大哥,是之前单位领导,现在单位也是他把我弄过来的,现在的单位是国企(通过正规流程招聘的),现在单位工作比较轻松,但是收入很一般,一个月四五千,自认为能力还行,同圈子的同学收入都是年薪大几十万了,有点心理不平衡。大哥呢,脾气不大好,没结婚,爱应酬,爱喝酒,喝完酒爱乱骂人,包括也骂我,我也没做错也骂,就这习惯。每次都要我去酒后接他,差不多是司机加保姆那种,大哥也很挑剔,一定要伺候好那种,我也照办,也就算个私人司机加助理,还得随叫随到,差不多一个星期两三次。平时工作之外的时间也帮他做很多私事,跑腿接人迎来送往啥的。我一直很感恩他在工作上对我的提携和帮助,教我包括做事方式、为人处世等等,之前单位也教了我很多,但是私认为,就有点小抱怨,这些只是软实力的提升,没有真正让我收入有提升,我也相信这些以后会有用,千金难买过来人经验之类的说法,但毕竟眼巴前我得养家糊口。很多时候要倒贴钱,迎来送往车马费、打车代驾等等,这些都是小钱,我不在乎。他不缺钱,他家也不缺钱。我是普通家庭,我老婆也是普通职业,日子有些紧。虽然我俩是兄弟相称,但是有尊卑之分的,无论私下还是台面上,他是有上升通道的,年轻有为,也给我描绘过我的前程,我也相信他的未来会很好,他也承诺未来有他的位置必定有我的位置之类的。现在我很困惑,一是他老让干这些司机加保姆的事情我有点受不了,有点影响我正常生活了,有时候一等他等到晚上一两点,我家里还有老婆孩子;二是他说有未来吧我不认为他在忽悠我,我跟他4-5年了,收入没提升多少,对收入他又不在乎,说以后肯定会有的,要我做好当下的事;三是我觉得自己能够找到一份工作。帮我分析分析,这样大哥值得跟么?


35岁,4,5千

恕我直言,你可能对老鸟这个词有点误解

说回问题,国企这种熬年头的地方

我不知道你具体干了多少年

就算五年吧

三十五岁私企基本都不要了的,除非关系硬技术硬

你现在不是值不值得,是没得选

能让你干司机保姆这种私密的事

说明信任你啊,没让你去搞什么创收拓市场

既然都没得选,一条路走到黑喽

至于发不发财,任何事都是有概率的

只是跟他概率比其他地方高

打个比方就是其他地方0.1,这里0.2

虽然数字不大,概率可是整整两倍

这就是数值概率和比例概率的区别


不值得跟。从你跟他的结果看:收入没有提升 ,技能没有提升,个人产生职场倦怠,远远落后于同学,看不到前途和钱途。从你跟他的过程看:一直画饼打嘴炮没有实际行动,实际工作内外都做了许多却没有对应的回报。管理简单粗暴,根本没有体谅你的实际困难和压力加上国企的清规戒律 潜规则 天花板 圈子的实情,最好在好合好散 骑马找马之下36计走为上。


这点钱够你养家吗?够你给子女提供良好生活品质吗?够你给父母提供良好医疗保障吗?如果不够,那就是陷你于不仁不孝。都这样了你还问跟不跟他,是老爷们吗你?


问自己工作图什么?图安逸还是图钱多,图安逸就在这做,不用羡慕赚的多,你知道他透支了多少健康吗?图钱多就到钱多的地方工作吧。


不值得!但是,前提是,你确定你离开这里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吗?


第一点,关于你的私人生活有冲突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拒绝别人的要求,并说明情况。你是独立的人,不是大哥的附属品。第二点,大哥有承诺的话也可以相信,能帮的也可以帮。第三点,外面有好的适合自己的机会也可以找。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自己要的究竟是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