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这个词用错了哦,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带著杂念生活,直到你不再care那些所谓的「杂念」。

强迫?

www.zhihu.com图标

这两篇文章超管用的,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PS 你不需要知道大家杂念的内容,内容本身并无意义,所谓的意义只不过是你所给予的定义。仅此而已。


其实关于焦虑,我想问的一句话是,当你焦虑的时候,你会做什么呢?

如果我开始刷手机,不断的刷手机刷手机,一边觉得还有好多的工作要做,但是我就是刷手机刷手机,30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我还在刷手机。那一刻我其实已经焦虑了,但是我却不知道我在焦虑。什么意思呢,我在大家听一下这句话,我已经焦虑了,但我不知道我在焦虑,当我不知道我在焦虑的时候,我就会不断地用一种无意识的行为来去做这件事儿。

这是我在焦虑的时候会如此,那你呢?

所以当我不知道我在焦虑,就头脑不知道自己焦虑,但实际上焦虑在我的身体里已经有了,那我就会在无意识下我就会不停地刷手机,我就会被我的焦虑所控制。但如果这个时候我有一个觉察,我说我好像又焦虑了,这就是让我开始从被焦虑绑架中暂停了一下。然后我注意到我又开始这样刷手机了。原来我是焦虑了,之后我就可以做到放下手机,去回归到我要做的重要的事情中。所以大家会发现,你如何提前意识到你的焦虑,这个是很重要。

如果你意识不到,不知道你在焦虑,那么你就会被焦虑所绑架,你就会在无意识中去花很多的时间,比如说刷手机看电视剧吃零食逛街,总之做完这些事儿,你会觉得更加的焦虑,更加的没意思,更加的浪费时间。其实这一刻如果你能有一个觉察,告诉说我又焦虑了,你就能在被焦虑绑架到驾驭焦虑之间开始有一个暂停。


每个人都会有很多杂念,这是很正常的。想要减少杂念,建议学习冥想。


放下,放下对一切的执著,你会有意想不到的


杂念本来就是焦虑症的一部分啊,能去除就不是焦虑症了,想的东西都是看似真实存在,其实都是自己号胡思乱想起来的。比如浴室洗澡皮肤破了,就非常害怕得艾滋病,即使疾控中心医生说了几乎没有可能,但还是每天都非常焦虑,过几天后这种焦虑才会消除,但是又开始焦虑别的事情,余光强迫症,觉得别人不喜欢自己,在说自己坏话,想著取悦别人,将自己变成了演员。脑子里面时时刻刻上演小剧场,自己是剧场的主角,时时刻刻表演著悲剧


一切杂念来自对自我的执著,加上无法活在当下,追忆过去,妄想未来,从而丧失了当下,忘我专注于当下所做之事,做完之后就放下,然后专注于下一个当下,如此生活杂念自消。


不要设法去除,越想去除越强化,要去接受。另外,一定要休息好,有好睡眠,有研究表明,睡好觉可以杂念可以清零。另外,就是多行动,做的多,想得就会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