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大多数人存在羊群心理,没有能力或不愿意独立思考。思考是总结分类,是直面痛苦,是自我解析,很辛苦的。谁不图轻省?

怎么活不是一辈子?这是羊群们给自己懒惰找的借口。于是大家选择随波逐流,生死相依,抱团取暖。死也一起死,只要不死我一个。爽!

羊群们最怕的是孤独寂寞,只是因为没有独立的思想。失去了参照物,自己也就不存在了。好怕!

拒绝思考,被毒害被左右也是必然。

装睡的人是叫不醒的,随他去。


谢邀。

因为和电视、杂志、报纸、畅销实体书上的「毒」理论比起来,网路「毒」理论在手机互联网上传播得更快,更易得,更低门槛。

过去,买个报纸还得五毛钱呢。

现在,几乎人手一部智能机,成本接近于零(网费),让免费的消息带来的免费「毒」理论简直目不暇接。

信息大爆炸的副作用,就是,垃圾信息也跟著「指数级」暴增,而且还没有把门儿的帮你筛选。


因为原先就有。只不过现在网路发达了。传播更快了。你看看原先有名的期刊读者。不就全部是各种心灵鸡汤吗?


缺少独立思考能力,批判思考能力。


因为网路越来越普及。


网路是一种媒介和工具,其实在这里大家都是带著面具的,谁的心理还没有一些阴暗面呢,谁又是那样的没有另一面呢-其实葛大爷说过一句话-他到现在也没有微信,为啥呢?信息太多看不过来,真的信息太多,导致分辨和判断太耗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所以你也要有自己的判断和投入的时间分配问题归根到底就是你是如何筛选的,你是可以选择的而且你是可以作不毒的,大家其实都不是傻子,至于左右人们的思想吗?不大可能,会左右一些言论还是有可能的,另外就是一些人的自身问题,需要有一些发泄途径-为啥呢,因为煽风点火,隔岸观火的事情太常见了,所以还是自身的问题吧,你在看看发表这些的是什么人,你就该知道他或他们的意图是什么了


因为,独立思考,多方论证,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因为自作聪明的人太多


因为一些人就是趋炎附势 自己的思想被控制了还全然不知 宁在舆论上发泄情绪也不愿自己探求真理 这类是麻木易被左右的 还有一类是自主判断能力差 被所谓的理论蒙蔽了双眼 第三类是牺牲品 很多信息的发布都是商业大佬 新闻媒体或是上面刻意营造的 信了就是买他们的账了 张伟丽卫冕冠军振奋人心 正是大佬们利用媒体和一些短视频快捷途径把握人心 让UFC成功打入中美市场;「杨所长鼓励21世纪女性与黑人联姻」也属不实言论 无非是10年前饭桌上对人口密度的看法被人添油加醋 高处不胜寒罢了;俄罗斯黑客入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后台数据了解一下?;恶意举报事件的互撕为避免惹祸上身idol毫无责任?


没有独立的思考能力,没有能分辨是非的能力,再加上一些不良媒体和恶意的营销号的新闻环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