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或者是相当于喝酒醉睡了过去的那种?


我曾有过亲身体验,感觉昏迷的状态就像是睡了一觉,什么都不记得什么都不知道,还会出现短暂性地失忆状况。

那一年我在单位上班时发生了意外爆炸事故,在医院ICU昏迷了三天三夜,等醒来时只模糊记得事故发生前的事情,事故发生后的事情就一概不知道了,感觉这三天就是一瞬间的事,就像刚睡醒一样,连梦都没做一个,这三天一片空白,记忆始终还停留在三天前。

所以说,昏迷的状态就像是睡了一觉,没有什么感觉。


具体的生理原理我说不了,只能说感觉。睡觉我的意识还是带著知觉的,比如有声音我还会惊醒,昏迷就不会了


不一样,睡觉能使身体得到休息,昏迷会使身体受到伤害。


广义上来说算相当于睡一觉,但严格来说,这样睡觉不一定能醒过来


并不是,昏迷和睡觉是两码事


基本上可以这样理解,实际情况比这复杂的多


某种意义上来讲是的,但是应该是人的自我保护机制起作用了,应该对人大脑保护身体的一种方式。还是尽量不要拖到昏迷那一步


1.川藏线有天早上上厕所,等有意识的时候不知道过来过多,也不知道怎么就晕在厕所里。

2.全麻手术完,不是过来多久,被护士叫醒,真的特别想接著睡,太舒服了。

以上感觉,像睡了一觉,但是第一次起来感觉身上疼,摔了一下,那时还不抽入睡。第二次确实相当舒服,因为当时工作很多压力大很难秒睡。


都说昏迷了,又不叫睡觉


这得看你是怎么昏迷的了。要是连熬了八个通宵,最后昏迷了,那确实跟睡了一觉差不多。当然前提条件是你的身体基础不错,没有熬出人命的危险。同样的喝酒喝到昏迷也会有这样的效果。还有一种由于情绪波动造成的昏迷,比方说癔症性昏迷,也会有类似的效果。基本上就是大脑由于麻醉或者过度疲劳或者信息过载。而造成的大脑「死机」「热启动」或者「重启」。会有和睡觉类似的休息作用,缓解情绪焦虑压力的作用。

但如果是植物人的话,那就不好说。若是走在大街上被人敲了一棒锤,那也不好说。高热昏迷也不好说。总之,由于外伤或者药物或者疾病造成的昏迷。不好说。因为不能确定昏迷的深度,也不能确定大脑的组织结构、生理功能是否受到损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