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昨(16)日晚间宣布,台湾再新增一本土案例。(示意图/取自unsplash)
▲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昨(16)日晚间宣布,台湾再新增一本土案例。(示意图/取自unsplash)
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昨(16)日晚间10时临时召开记者会,表示北部某医院再增一名20多岁护理师染疫(案852),而她的爸爸和哥哥有流鼻水症状,目前住院隔离。对此,就有一名网友透露自己的妈妈也曾经是确诊者,如今已经康复的案例,强调「猎巫完全没意义,医护染疫根本没什么好责怪的!」

原PO在PTT贴文指出「其实有警觉性非常好,但是真的不要猎巫跟过度恐慌,我们家去年都过得很不平稳,我妈算是确诊者元老级案例,因为父亲生病关系,需要陪病而染疫,也是在北部某医院住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出院,当时采检了7次都还是阳性,最后真的没办法,医生建议吃治疗药物才痊愈。」

▲一名网友分享自己妈妈曾经确诊的经历,表示当时惨到不行。(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取自pixabay)
▲一名网友分享自己妈妈曾经确诊的经历,表示当时惨到不行。(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取自pixabay)
「前前后后住了40几天才三采阴出院,现在身体一切健康也没后遗症,当时我在家中隔离,也是有咳嗽流鼻水的时候,心中压力也是很大,深怕自己是不是也染疫,影响到身边的同事跟朋友,前后采检两次都是阴性,后来父亲病情恶化,急忙打电话给公所得到许可后,载父亲到医院急诊开刀,等于爸妈两个都在医院,一个手术住院、一个确诊隔离,当时家中惨到不行」。

原PO提到「而最近这几位确诊的医护人员,也是照顾病患才染疫的,跟一些故意出国还是一些长期旅外染疫才回国治疗的人根本不同,到底有什么好责怪的,难道要叫那些医护都罢工吗?我当初隔离有老实的通知近期接触的亲友跟同事,请他们自己要注意身体状况,且最近少外出,免得我真的确诊会在牵扯出一串肉粽,坦白说我当初如果没有老实跟身边的朋友讲,除了公司的人之外,身边朋友基本上不会知道我在隔离。」

▲该网友也透过分享经历,强调「不应该猎巫医护,这是完全没意义的事情」。(示意图/取自pexels
▲该网友也透过分享经历,强调「不应该猎巫医护,这是完全没意义的事情」。(示意图/取自pexels )
当事者表示「所谓的疫调也真的没办法100%告诉你什么地方安全不安全,这些事情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恐慌跟压力,所以大家只需要做好基本动作,把所有地方都当成有染疫的可能性,口罩戴好、落实消毒、尽量避免去人口密集的室内空间,一切就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即可,整天扯后腿猎巫,对于控制疫情不但一点帮助也没有,况且也只会继续制造对立而已,希望疫情尽快过去生活可以恢复正常... 。」

贴文一出,网友纷纷回应「好文给推,辛苦了QQ」、「推,真的想给你拍拍」、「谢谢你当初的牺牲付出,才能让台湾现在仍好好的QQ」、「好感人啊!」、「过来人经验谈!辛苦你了,有心人也不要乱带风向」、「好文哭了!本来就是不要猎巫,医护们都够辛苦了」、「没有这些医护,台湾现在也不可能好好的,推!」(编辑:张嘉哲)

※【NOWnews 今日新闻】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国外入境后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新闻

女点餐好奇外送员是谁!一看秒脸绿 身份全场震惊:可嫁

冬天穿「短袖短裤」竟爽睡?理由曝光众秒懂:笨的人太多

妈开电热水器「洗澡苦等1小时」!内行秒懂:善用这功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