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工程(2515)近年积极投入房地产开发,其中备受瞩目的艺术旋转住宅「陶朱隐园」堪称台湾房地产史上「最能撑」的豪宅,前后历经10年取得使照及完成产权登记,外传一户290坪空间要价18亿元、单坪要价600万元以上,却一直未正式销售。

▲ 外观独特的「陶朱隐园」被誉为「全台最贵建案」。(图/翻摄自 陶朱隐园官网)

据了解,全案40户的陶朱隐园在成屋后唯一的交易,是在2019年7月初,由威京集团旗下承耀股份有限公司买进一户7楼。不过,由于跳脱市价太多,且是自家人买卖,因此这笔交易很快就被实登系统隐匿,之后市场上就再未传出交易讯息,甚至一度传出封盘不卖的消息,但遭建商否认。



对于销售问题,威京集团主席沈庆京曾在受访时表示,陶朱隐园就是艺术品,不能用一般价格来卖,也希望未来若要转手,最好能在艺术市场拍卖。据悉,陶朱隐园主要锁定金字塔顶端销售,参观看屋的客户都要经过严密的身家调查,除了要报上个人全名,就连公司行号等都要过滤筛选,先前传出台北东区大地主林家、鸿海创办人郭台铭都是看屋座上宾,但业者对建案内容保密到极点,实际开价更始终是个谜,对外保持神秘感。



中工董事长陈瑞隆指出,该社区空中庭园的大露台可以种植3公尺以上的乔木,而耗时超过3年打造的生态庭园和7公尺高的自然大瀑布,营造出生物多样性的友善环境,吸引了非常多小动物栖息。陈瑞隆也透露,目前实品房已经完成,公设还在进行部分的调整,已经有潜在客户的名单,也陆续开始邀请特定的贵宾进行赏屋,而公司最大的愿望就是把陶朱隐园顺利销售。

更多eNews报导
22岁女「加班到猝死」!父亲悲恸:儿子10年前也身亡
用同一支针筒帮30名学生打疫苗! 印度疫苗接种员怒回「怎么是我的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