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恐于8月中下旬遭逢BA.5大流行,王必胜29日表示,届时单日确诊可能达5万例。(指挥中心提供)

台湾恐于8月中下旬遭逢BA.5大流行,王必胜29日表示,届时单日确诊可能达5万例。(指挥中心提供)


台湾累计已有11例BA.5本土个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评估国内BA.5大流行的时间点落在8月中下旬。指挥官王必胜今天(29日)表示,东亚国家疫情屡创新高,甚至尚未达高峰,台湾之后有可能一天出现5万例确诊,8月防疫措施暂时不会松绑。

COVID-19本土疫情持续缓降,国内29日新增22,983例本土个案,虽确诊数较前几天少,但降幅趋缓;确诊个案中新增57例死亡,死亡数持续下降。

BA.5变异株已入侵社区,累计全台目前共有11例BA.5本土个案,其中7例是因接机遭传染,另外北部社区有1例,南部船厂员工家庭群聚有3例。

指挥中心日前表示,社区中恐已有BA.5 传播链,并预估BA.5大流行的时间点落在8月中下旬。有专家认为一旦爆发BA.5流行,单日确诊恐达5万例,对此,指挥官王必胜表示,的确有可能发生。他说:『(原音)现在看到世界疫情,这周虽整体是稍微下降一点,但东亚陆续达到…、屡创新高,甚至高峰还没看到,包括日本、韩国,确诊数都相当多,不过,我们状况跟其他国家也许还有些不同的地方,但估计一天最高会有5万例,我想并不排除有这种可能性,这个是有可能会发生的。』

至于8月防疫措施是否可能再松绑,王必胜指出,由于邻近国家疫情升高的很快,加上国内也会陆续再出现BA.5或BA.4本土病例,因此目前暂时维持现行防疫措施,需要先观察他国BA.5疫情后续产生的效应,包括重症、死亡率、对医疗量能的冲击等,再考虑下一步的开放措施。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MIS-C个案年龄层翻转 5岁以下幼儿占6成
今增22983例本土病例、306例境外 57死
半脸时代/疫情下的难题‧心理的距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