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简妈妈狗园的浪浪虽然曾经历被抛弃的悲伤,仍依旧热烈欢迎访客的到来(图片来源:彰化家扶中心)
台中简妈妈狗园收容近600只犬猫,每天都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经费来照顾牠们(图片来源:彰化家扶中心)
彰化家扶中心钓竿方案青年分工清扫园区、喂食及照顾患病动物(图片来源:彰化家扶中心)
彰化家扶中心钓竿方案青年在台中简妈妈狗园担任志工开心合影(图片来源:彰化家扶中心)

彰化家扶中心钓竿方案青年感知流浪动物增加、动物受虐议题,利用暑假前往「台中简妈妈狗园」担任志工,凭借自己的力量,为关心的社会议题努力,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希望让孩子们在进入职场前,能够从社会服务中挖掘新发现和体验,对未来职涯有很大助益。

 

家扶青少年进入园区后,扑鼻而来的是排泄物气味,偌大的环境收容近600只犬猫,大家分工清扫园区、喂食及照顾患病动物,他们才知道简妈妈为了维持好的照顾品质,每天都需要耗费大量人力与庞大的伙食费、医疗费。

 

简妈妈表示,随著收容数增加,园区除了面临断粮的窘境之外,也需要再找更大的空间,实在心急如焚却又无能为力。家扶青少年们说,当天甚至看见民众亲自带狗来弃养,让我们感到很沮丧。

 

透过此次志工活动,家扶青少年制作一系列文创商品,希望透过义卖与宣导向社会呼吁「终养,不弃养」、「爱护动物」、「领养代替购买」等理念 。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此次活动希望让家扶青年学习关怀社会,并且关注社会议题提高敏感度及行动力,了解如何在有限的资源下以一己之力回馈社会。透过青年自立钓竿服务方案,培养孩子自我了解、提升能力、生涯探索,让即将进入职场的青年有足够的能力来面对社会的挑战。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