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记者 陶泳妡/综合报导

你知道番薯的颜色不同,营养成分也不同吗?营养师林俐岑近日在脸书PO文指出,自己很喜欢将「根茎类淀粉」像是番薯、芋头、南瓜等加入制作,不仅可以减少精制淀粉的使用,还可以摄取到膳食纤维及多种营养素,像番薯、南瓜本身带有甜味,甚至可以减少精制糖的添加,使饮食更健康。

营养师林俐岑在文中分享制作番薯点心的食谱 , 以及三种常见番薯的营养成份如下。

1.黄肉番薯

最常见的为台农57号,外观为黄皮黄肉,口感佳,盛产期为秋季,适用于蒸、煮、烤或烘焙制作,在3种番薯中热量最低,每60公克仅64.35大卡。

2.红肉番薯

为台农66号,外观红皮红肉,甜度稍高,其胡萝卜素含量是番薯界中,排名数一数二的,盛产期为春、夏季。适合蒸、煮、烤或中西式糕饼点心制作。其蛋白质含量为3者之首,每60公克有1.15公克。

3.紫心番薯

又称芋心地瓜,肉色为紫色,有丰富的花青素、微量元素,脂肪含量是3者最低,膳食纤维含量则是最高,可加工为紫薯粉,制成冰品中常看到的紫薯圆或烘焙制品,变化多样,增色又可提高食欲,成为大众喜爱的原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