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記者 陶泳妡/綜合報導

你知道番薯的顏色不同,營養成分也不同嗎?營養師林俐岑近日在臉書PO文指出,自己很喜歡將「根莖類澱粉」像是番薯、芋頭、南瓜等加入製作,不僅可以減少精製澱粉的使用,還可以攝取到膳食纖維及多種營養素,像番薯、南瓜本身帶有甜味,甚至可以減少精製糖的添加,使飲食更健康。

營養師林俐岑在文中分享製作番薯點心的食譜 , 以及三種常見番薯的營養成份如下。

1.黃肉番薯

最常見的為臺農57號,外觀為黃皮黃肉,口感佳,盛產期為秋季,適用於蒸、煮、烤或烘焙製作,在3種番薯中熱量最低,每60公克僅64.35大卡。

2.紅肉番薯

為臺農66號,外觀紅皮紅肉,甜度稍高,其胡蘿蔔素含量是番薯界中,排名數一數二的,盛產期為春、夏季。適合蒸、煮、烤或中西式糕餅點心製作。其蛋白質含量為3者之首,每60公克有1.15公克。

3.紫心番薯

又稱芋心地瓜,肉色為紫色,有豐富的花青素、微量元素,脂肪含量是3者最低,膳食纖維含量則是最高,可加工為紫薯粉,製成冰品中常看到的紫薯圓或烘焙製品,變化多樣,增色又可提高食慾,成為大眾喜愛的原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