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晚間宣佈,臺灣再新增一本土案例。(示意圖/取自unsplash)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晚間宣佈,臺灣再新增一本土案例。(示意圖/取自unsplash)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晚間10時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北部某醫院再增一名20多歲護理師染疫(案852),而她的爸爸和哥哥有流鼻水症狀,目前住院隔離。對此,就有一名網友透露自己的媽媽也曾經是確診者,如今已經康復的案例,強調「獵巫完全沒意義,醫護染疫根本沒什麼好責怪的!」

原PO在PTT貼文指出「其實有警覺性非常好,但是真的不要獵巫跟過度恐慌,我們家去年都過得很不平穩,我媽算是確診者元老級案例,因為父親生病關係,需要陪病而染疫,也是在北部某醫院住了很長一段時間纔出院,當時採檢了7次都還是陽性,最後真的沒辦法,醫生建議喫治療藥物才痊癒。」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媽媽曾經確診的經歷,表示當時慘到不行。(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取自pixabay)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媽媽曾經確診的經歷,表示當時慘到不行。(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取自pixabay)
「前前後後住了40幾天才三採陰出院,現在身體一切健康也沒後遺症,當時我在家中隔離,也是有咳嗽流鼻水的時候,心中壓力也是很大,深怕自己是不是也染疫,影響到身邊的同事跟朋友,前後採檢兩次都是陰性,後來父親病情惡化,急忙打電話給公所得到許可後,載父親到醫院急診開刀,等於爸媽兩個都在醫院,一個手術住院、一個確診隔離,當時家中慘到不行」。

原PO提到「而最近這幾位確診的醫護人員,也是照顧病患才染疫的,跟一些故意出國還是一些長期旅外染疫纔回國治療的人根本不同,到底有什麼好責怪的,難道要叫那些醫護都罷工嗎?我當初隔離有老實的通知近期接觸的親友跟同事,請他們自己要注意身體狀況,且最近少外出,免得我真的確診會在牽扯出一串肉糉,坦白說我當初如果沒有老實跟身邊的朋友講,除了公司的人之外,身邊朋友基本上不會知道我在隔離。」

▲該網友也透過分享經歷,強調「不應該獵巫醫護,這是完全沒意義的事情」。(示意圖/取自pexels
▲該網友也透過分享經歷,強調「不應該獵巫醫護,這是完全沒意義的事情」。(示意圖/取自pexels )
當事者表示「所謂的疫調也真的沒辦法100%告訴你什麼地方安全不安全,這些事情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恐慌跟壓力,所以大家只需要做好基本動作,把所有地方都當成有染疫的可能性,口罩戴好、落實消毒、盡量避免去人口密集的室內空間,一切就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即可,整天扯後腿獵巫,對於控制疫情不但一點幫助也沒有,況且也只會繼續製造對立而已,希望疫情盡快過去生活可以恢復正常... 。」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好文給推,辛苦了QQ」、「推,真的想給你拍拍」、「謝謝你當初的犧牲付出,才能讓臺灣現在仍好好的QQ」、「好感人啊!」、「過來人經驗談!辛苦你了,有心人也不要亂帶風向」、「好文哭了!本來就是不要獵巫,醫護們都夠辛苦了」、「沒有這些醫護,臺灣現在也不可能好好的,推!」(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相關新聞

女點餐好奇外送員是誰!一看秒臉綠 身份全場震驚:可嫁

冬天穿「短袖短褲」竟爽睡?理由曝光眾秒懂:笨的人太多

媽開電熱水器「洗澡苦等1小時」!內行秒懂:善用這功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