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十六日由桃园市政府和新竹捐血中心及国际同济会台湾总会桃园区主办的「捐血有你爱不止息」,于桃园区举办,获得热血民众响应,单日捐血超过2000袋。

国际同济会台湾总会台湾总会第47届桃园区 区主席胡家智(左)桃园市长郑文灿(中间) 国际同济会台湾总会台湾总会第47届总会长廖敏荣(右) 图:同济会提供

近期寒冷多雨,影响民众捐血意愿,学生族群期末考试放寒假等因素,捐血量减少,为维持年节期间各医院稳定供血,每年农历年前的1个月订为「捐血月」,吁请大家踊跃捐血、传递热血爱心。

新竹捐血中心16日于桃园区同德六街举办 「捐血有你,爱不止息」活动,今年与国际同济会台湾总会47届桃园区共同主办,当天出动五辆捐血车,并结合桃园捐血站及南门捐血室,获得热情民众参与捐血盛事,当天总计捐血量高达2055袋。

同德六街捐血现场盛况 图:童哥摄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云龙感谢国际同济会台湾总会响应捐血月活动,桃园市长郑文灿也到现场勉励捐血活动的工作伙伴和赞许热情民众捐血。虽然主办单位在同德六街出动五部捐血车分流排队人龙,仍然无法消化人流。规画分车给号码牌,并在群组中即时告知抽血序号进度,但仍有多数民众为了捐血等了两个小时,记者本身也参与捐血,从上午十一点取得号码牌一车102号,到完成捐血已经下午两点了。

同德六街捐血现场盛况 图:童哥摄

为了让民众等候捐血不无聊,现场还有免费健康检查、环保爱地球、反毒反诈骗及交通宣导等活动,营造快乐的氛围让大家快乐捐血。国际同济会台湾总会47届桃园区响应捐血月活动,动员46个分会及号召千人捐血,让急需血液的病患因此延续生命。当天预计募得1,500袋爱心血液,在同德六街即达到1587袋捐血,加上文康捐血室364袋;南门捐血室104袋,当天合计募得捐血2055袋。国际同济会台湾总会桃园区主席胡家智很高兴打破桃园市1,459袋的旧纪录,今年扩大租借了5部捐血车,并请周边十个里长宣达,且天公作美放晴放暖;主办单位祭出捐血一袋就送一包米及家乐福烤鸡鼓励。同济会秘书长赖敏芳表示:在捐血站现场提供许多茶点给等待的民众享用;还有附近邻居主动赞助养乐多鲜乳给捐血者,令人感动。

同德六街捐血现场盛况 图:童哥摄

喜爱搜集捐血纪念品的朋友,把握捐血月期间(110/1/10-110/2/10)至各捐血站室响应捐血,搜集由台湾血液基金会精心设计,具收藏意义的捐血月限量运动帽,详情请至新竹捐血中心官网查询!周日–周一 08:30-17:00

The post 桃园同济会号召「捐血有你爱不止息」单日捐血达2055袋 first appeared on 桃园电子报-在地新闻天天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