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十六日由桃園市政府和新竹捐血中心及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桃園區主辦的「捐血有你愛不止息」,於桃園區舉辦,獲得熱血民眾響應,單日捐血超過2000袋。

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臺灣總會第47屆桃園區 區主席胡家智(左)桃園市長鄭文燦(中間) 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臺灣總會第47屆總會長廖敏榮(右) 圖:同濟會提供

近期寒冷多雨,影響民眾捐血意願,學生族羣期末考試放寒假等因素,捐血量減少,為維持年節期間各醫院穩定供血,每年農曆年前的1個月訂為「捐血月」,籲請大家踴躍捐血、傳遞熱血愛心。

新竹捐血中心16日於桃園區同德六街舉辦 「捐血有你,愛不止息」活動,今年與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47屆桃園區共同主辦,當天出動五輛捐血車,並結合桃園捐血站及南門捐血室,獲得熱情民眾參與捐血盛事,當天總計捐血量高達2055袋。

同德六街捐血現場盛況 圖:童哥攝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感謝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響應捐血月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到現場勉勵捐血活動的工作夥伴和讚許熱情民眾捐血。雖然主辦單位在同德六街出動五部捐血車分流排隊人龍,仍然無法消化人流。規畫分車給號碼牌,並在羣組中即時告知抽血序號進度,但仍有多數民眾為了捐血等了兩個小時,記者本身也參與捐血,從上午十一點取得號碼牌一車102號,到完成捐血已經下午兩點了。

同德六街捐血現場盛況 圖:童哥攝

為了讓民眾等候捐血不無聊,現場還有免費健康檢查、環保愛地球、反毒反詐騙及交通宣導等活動,營造快樂的氛圍讓大家快樂捐血。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47屆桃園區響應捐血月活動,動員46個分會及號召千人捐血,讓急需血液的病患因此延續生命。當天預計募得1,500袋愛心血液,在同德六街即達到1587袋捐血,加上文康捐血室364袋;南門捐血室104袋,當天合計募得捐血2055袋。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桃園區主席胡家智很高興打破桃園市1,459袋的舊紀錄,今年擴大租借了5部捐血車,並請周邊十個裏長宣達,且天公作美放晴放暖;主辦單位祭出捐血一袋就送一包米及家樂福烤雞鼓勵。同濟會祕書長賴敏芳表示:在捐血站現場提供許多茶點給等待的民眾享用;還有附近鄰居主動贊助養樂多鮮乳給捐血者,令人感動。

同德六街捐血現場盛況 圖:童哥攝

喜愛蒐集捐血紀念品的朋友,把握捐血月期間(110/1/10-110/2/10)至各捐血站室響應捐血,蒐集由臺灣血液基金會精心設計,具收藏意義的捐血月限量運動帽,詳情請至新竹捐血中心官網查詢!週日–週一 08:30-17:00

The post 桃園同濟會號召「捐血有你愛不止息」單日捐血達2055袋 first appeared on 桃園電子報-在地新聞天天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