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以米饭为主食。后来想多吃粗粮,但食堂里的粗粮品种有限,偶尔有个煮红薯南瓜一类的也不爱吃。就从网上买了几斤山东纯杂粮煎饼。但是今天无意间在薄荷查了一下煎饼的卡路里,100克卡路里居然将近300大卡,几乎是米饭的三倍了。薄荷网的建议也是「不宜多吃」。这是薄荷的配图,这种包装的是有一定面粉含量的,我买的不是这种,是纯杂粮的。但毕竟这东西水分很少,碳水比例高。

所以我纠结了,如果在米饭和煎饼这两样里选,哪个做长期的主食更有利于减脂呢?(吃米饭大概一顿是80~100克,煎饼大概40~50克) 看卡路里是米饭更低,但是是不是要考虑GI值?粗粮煎饼的GI 值是不是会高一些?

请各位多多指教……


谢邀,抱歉我只能匿名回答,因为很多我在之前都说过,不想系统再推送给关注我的人,打扰到他们。

粗粮有利于肠道的养成

调整肠道菌群,成功治愈肥胖,糖尿病 - Thinlong的文章 - 知乎专栏

倒是粗粮又不是非常健康

《谷物大脑》掀起了欧美无麸质饮食潮流,一个爱吃面的北方人,看完这本书后..... - Thinlong的文章 - 知乎专栏

但是锻炼需要能量,精炼的主食又容易长胖,我建议减肥期间,可以摄入一些粗粮,不要过量,适量就好,不会有大问题的。

粗粮GI应该没有米饭高,减肥不要纠结这么细的东西,大方向没有错,就不会有大问题。
可以啊。推荐你吃黑米煎饼,我自己自创改良版油基本没有,管饱抵饿还有黑米补血提气色,至少减个肥不会变的面黄肌瘦。做法在下面。

材料:

黑米面50g、面粉40g、白糖3g、牛奶80ml,酵母1.5g、温水180g、食用油少许。

步骤:

1、黑米洗净,用水泡发一晚上,放入搅拌机搅打成面

2、将黑米面、面粉混合均匀。

3、放干酵母粉1.5g 。

4、用30度左右的温水将干酵母和白糖化开。5、倒入混合好的面,牛奶搅拌成糊状 。

6、放入温水锅中发酵15分钟后取出 。

7、平底锅烧热,抹薄薄的一层油,舀一勺面糊放入平底锅中,盖上锅盖,小火翻煎两面至熟。

更多美食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号:世厨名门

http://weixin.qq.com/r/gUQUDF7EfAMDrRpv9xGT (二维码自动识别)

教你从黑暗料理小公主变成玩转厨房的老司机哈哈哈。
作为一个山东人,吃过煎饼做过煎饼,你买的这种带包装的为了改善口感,会加糖!对,就是直接放糖,所以你还是去买点手工做的,然后买的时候给卖家说给糖尿病人吃的,别加糖,一般店家就不加了,但,不加糖的煎饼口感味道真的不是很好吃。
谢邀。·减肥期间,主食当然是杂粮比大米好啊。杂粮饱腹感更强,营养更均衡,富含膳食纤维。·

而且你的比较选错了对象。

米饭是湿重,煮熟后水分较多。煎饼比较干,水分较少。如果纯比较干重,大米100g的热量350千卡……
当然可以,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但前提是,食用数量需要控制,否则过量实用,也无益于控制热量
可以的,吃粗粮增加膳食纤维及B族维生素的摄入,有助身体健康,也可以使血糖指数增高比较平缓,减肥期间可以食用。
有一种东西叫做速食燕麦片,开会冲泡,不要太方便哦。
你选的杂粮煎饼的原材料热量都不高,但是做成煎饼就高了。因为烹饪方法对食物的热量有影响。就像煮土豆和薯条一样。选择粗粮我自己的经验燕麦片和糙米很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