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因为你可能已经触及到了真正的东西。只是你自己不愿意去坦然面对。

所有像皆是虚妄。庙子里的像真的都是虚妄吗?还是说它已经被你感受到了某种真实的东西。

而那个东西就是真的一直在那里。你也明显感觉到那个回家的喜悦。

那就是最真实的…空!

守护它:那份归属的感觉。你会觉得,,,你会觉得,,,你会觉得,,,

因为,你已觉。


我不怕佛像,进了庙就很不屑 ,就好像对「佛」有天生的不屑


嗯,可能是上面有些精灵古怪。而且就是宗教有吸引力。你可能去去道观或者去去教堂。看看别的感受体验一下。然后再自己修炼修炼。说不定就得到了。嗯,那是用宗教回答的,我也不清楚什么意思,并且一点真实感受都没有。


不定性。到了不动定,就会像回家一样了。


谢邀。

题主执著于外相了!其实就是一块花里胡哨的石头(有的甚至连石头都不是!)没必要怕!保持平等心就好了!

佛曰众生平等,佛菩萨、真神仙、真修行皆是大慈大悲!不会因为你骂一块石头,你对一块石头不公,就要惩罚你怎么样的……

不要著魔了。不要迷信落入六根的圈套之中了。

所有依托六根的一切,都是虚假的,都是「相」!都是外道!

正法——真神——大修行,都是心地法门!都是心中起圣象!

佛在——金刚经——曾说: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

其实,本人小的时候看到庙里的泥菩萨像、佛像,也感觉特别可怕,反感。

我小时候不光对佛像反感,对所有神像都反感,像感觉他们都面上金碧辉煌的,其实都阴里阴气的。(其实这是我小时候在潜意识里,我就认为这些东西都是大人们的「执著幻想」,净整点子虚头巴脑的破石头当神仙拜,没有什么意义!反而那些神像都整天瞪著个大眼挺恐怖的。)

但当我长大了之后,才明白这些佛像的真正意义。

原来,原始佛教是严禁立相的,只是后来佛法在传播的过程中,掺入了许多希腊的雕塑艺术和各地区的泥塑艺术,最终形成了如今庞大的世界神学雕塑艺术。

后面的修学者,为了利益佛法的传播,才不辞辛苦的制作佛像,都是为了佛法的传播。

制作佛像不是为了传播迷信!不是为了传播神学!

从佛法上讲,佛陀唯一留在世间的真身只有——法身(佛经)。所以说,石像、铜像,只是利于正法的传播。为了让修行者能更好的升起信心,而存在,没有什么「怪力乱神」的存在。

若是有,就是偏离了正法!

我不提倡迷信!我相信经藏,但我更相信实修实证!

最后,当你真的保持对佛、法、僧三宝的绝对恭敬,也明白了佛像的真实意义后,在看到佛像时,当升起大平等心、忏悔心!


别听他们的,这是有缘分,但不一定是好缘分,害怕是因为身上可能带的众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