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之后零零散散做过几份工作,但是没有一份长久的。我性格内向,不擅长和人打交道,有点畏手畏脚。

有想过自己创业,害怕失败,害怕变得一无所有(其实我本来就一无所有),对我的未来一片迷茫!


我今年23岁,毕业了做了几分工作都不长久,也没挣什么钱反而花掉家里很多。一年前觉得自己什么工作都不适合,自己也没什么特长性格也比较内向就想到要自己创业,一个人学了几个菜品就开了一家中餐馆(父母给的钱5万多,开业后父母下班就来帮忙)。不过做了一年也不挣多少钱现在就没开了,店子没开了,很是迷茫。不过现在渐渐的在一位姐姐(人生导师)的开导下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1.认真的审视自己

自己好好的看看自己有哪些特长,人不可能没有特长,只是你没用心去审视自己。找到自己的爱好和所擅长的(比如我:喜欢阅读,喜欢写东西。喜欢美好的事物、风景)。在根据你自身的情况去从事相应的工作。(比如我可以从事新媒体、编辑、写作方面工作)

2.坚持学习,坚持努力。

随时保持一颗充满朝气活力的心,为什么会迷茫就是因为自己见识太少,想的又多却做的太少。在人生道路前进路上会遇到很多的挫折,懒惰、骄傲、孤单、迷惘等等负面情绪会吞噬你包围你,在这如狼似虎的敌人面前你可以多读读书,用知识武装自己,找到一个你的人生导师,在你遇到这些敌人的时候他能给你良多帮助。

3.不用害怕担心现在,也不惧怕未来的。

其实23也好,25也罢我们都还年轻,这几年级本就是一无所有。不用过多的焦躁不安,给人生做个规划,每天努力去学习生活终究会变得越来越好。

我现在也在摸索著前进中,暂时总结出这三点。后期还需要自己去努力,现在写出来送与题主大大。甲之蜜糖,乙之砒霜。还是要自己去体会,最后送一张我最喜欢的图。

与君

共勉


赶紧梳理自己的技能,不要再做一个安于现状的人,去投简历找一些收入比现在高,压力大的工作。


这个信息太少了,都没什么实际的建议能给你了,提供些思路吧

1.如果觉得自己性格内向,不擅长和人打交道,是不是尝试一些适合你自己性格的工作

2.你自己对于性格内向不擅长和人打交道这些弱势的方面,有考虑提升么?是不是可以自己做个规划,学习提升起来

3.现实工作经历和你理想创业这个距离有点大,不知道你为何说自己内向性格还有创业的打算,你清楚一个创业者和一个工作者之间的差距么,另外,创业有方向么,如果有方向,也可以从现在开始累积起来了

以上,供参考。


开门见山,我叫雷宇,93年生人,年底27岁,单身。老乐山人,工作本地,城里有套房,价值五六十万,无车,无贷款,也无存款(仅本人),独子,父母身体健康,一年能挣十几万,加上自己,月平均六七千,一家人有二十来万收入,存个十万以上没问题。

看起来生活还不错,但是我的生活极其不快乐,过多时候都处于失意和悲伤以及无望之中。

工作是房产中介,入坑三年,尽管年收入能有八九万,但这行极其不稳定,很多时候几个月只能拿基本底薪一两千,但好的时候一天能挣一两万。三年五年还好,不可能一直做业务员,想要一辈子吃这碗饭,必须得往上爬,做店长,做区经,难度不算特别大,比一个教师爬到年级主任系数低的多。但本人社交不行,情商不高,也讨厌逢场作戏,更不适合繁文缛节的人情世故,管理层实在不适合我,也不是我的志向。但看著身边一个二个年薪过万,生活滋润,自己却一事无成,极其失落。

可志向成功有那么容易吗?

本人本事有两,写东西还可以,15年出了本书,小说,结果地方搞错了,我乐山人,却在香港出书,本地无法销售,我也无法为自己宣传,结果石沉大海,当然,小说质量也不怎么样,模仿《围城》,文笔阅历皆不够,画虎不成反类犬。目前依然在写,有几部小说,但去处找不到,出版,内地太贵,四五万,并且纸质出版对于我这种素人,想出名,基本不可能。网文又不适合我,人家二三十万字起步,我写的最长一部才十五万字,而且我这题材,玄幻,青春,校园,修仙,都市,同人,耽美……都不是,甚至都找不到类型匹配,别说个人文采如何,连平台都找不见,如此,想靠写作为生,简直痴人说梦。当然,我绝不会去写我不想写的题材,这是我的底线。

另一个本事,算是会魔术,曾经靠这玩意儿挣过钱,但太久没玩,退化了,目前在抖音拍魔术视频,播放量寥寥无几,发现自己不但技术退化了,连表演胆量都没了,朋友让我现场演,我说没问题,表演成功,但内心已经恐却了,这几天想有没可能发展魔术,只有拍拍抖音找找感觉了。

终生大事更是要命了,父母催,亲戚催,朋友调侃,天天被撒狗粮,但没办法,就是找不到女朋友。本人硬体堪忧,长相一般,身高不够,才165,就是见光死。单身四五年了,已经忘记恋爱啥感觉了。也多次和姑娘聊天见面,要么约不出来,要么约出来吃了顿饭就没了后文,如此反复,已无信心。如今讨厌社交就是因为单身,一群人的聚会必定有人秀恩爱,必定吃波狗粮,所以目前空闲时间要么家里要么健身房,几乎不出去浪。

单身的实在太久,甚至都在怀疑,姑娘为什么需要男人?她们为啥会和我在一起?男人为啥需要女人?我一个人是不是会活的更好?(虽然活的不好)

甚至有时候看到周围人离婚的实在太多,也看不到父母婚姻有多美好,都快恐婚了。但偶尔看到女孩子,又会心动。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确实无病呻吟,没办法,活到今天,悲观,自卑。不甘平凡,自命不凡,却没有过人之才,撑不起自己的野心。

想做的事一件没做成,该做的事一件都没做。

二十六岁年纪,人生该何去何从?

贴一个刚拍的视频

我觉得等你45岁的时候再来提这个问题也不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