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 ,本科建筑环境设计,毕业后觉得自己不是做设计的料,就在一家婚礼视频工作室工作,然后后来和朋友出来开了自己的工作室。

最近萌生了想移民去加拿大的想法,也查了很多资料和信息,也咨询了中介,目前大概有3条路比较适合我:1.雇主担保 费用大概70w 中介说我的学历是建筑方面的,可以找到CAD Designer的职位,但这不是我现在的工作领域,所以可能就不是真实的工作岗位。一年后可以申请移民。

2.留学+工作 费用大概30w

这就是传统的移民方式,过去读两年college,还可以换专业,然后再工作一年,申请移民。所以总时间大概是3年。3.保姆移民 费用大概12、3w亲戚有朋友在加拿大,家庭也符合请保姆的条件,我可以在他们家做一些简单的家务,然后工资可以出少一点或直接不出。但是我需要先在国内读个半年认证班什么的,然后再申请过去,工作两年后可以申请移民。最近很困惑不知道怎么选择(本来我就是选择困难症)另外请问1.雇主担保的工作是不是一定是要和学历相关的?如果是我现在做的视频拍摄和剪辑可以找到真实的雇主担保工作吗?2.留学的话读college比较推荐什么专业呢?本人工科女生,在网上看到BCIT的就业好,可是有什么太多太多太多专业选择了

当然以上都是假设雅思能通过的前提(本人英语还ok


韬叔针对加拿大「留学移民」和加拿大「雇主担保移民」有很多高赞回答和知乎专栏文章。你可以参考和阅读。

韬叔在加拿大:2021年加拿大移民-省提名雇主担保最新深度解读?

zhuanlan.zhihu.com图标加拿大移民,雇主担保的风险有哪些??

www.zhihu.com图标加拿大移民如何DIY??

www.zhihu.com图标移民加拿大,走那种方式比较稳妥??

www.zhihu.com图标通过留学移民加拿大需要哪些条件??

www.zhihu.com图标在加拿大读研 好移民吗??

www.zhihu.com图标

你的个案,留学还是雇主担保,具体怎么走?我帮你简要分析一下:

首先,你整理的三条路,都是错的。

1、你根本不可能以建筑设计,制图师等相关职位做雇主担保。你甚至根本不可能直接做任何省的雇主担保移民!

  • 那个要你做CAD Designer的中介,离他远一点。篡改国内工作经历是愚蠢的。背调是香港办公室主导的,相信我,实施背调的第三方机构比你和中介在作假方面更专业。只要背调,必死无疑。而且一旦作假被抓包,未来无法转任何项目,美加旅签入境都会受到影响。
  • 你在视频工作室的经历,较难匹配雇主,而且需要一年以上工资流水个税社保等证据。
  • 你最后的创业经历,是减分项,如果创业经历已经较长,也会增加雇主担保的风险。

所以,具体需要进一步考察你的职业经历,才能判断你有无可能直接做雇主担保移民。70万的价格,如果是加拿大真实带薪工作,疫情下不算离谱。

2、留学移民,对你(单身,非应届,职业和专业不符...)来说是下策。

  • 你的学签并没有你想得那么容易,去年开始旅转学失效,已经没有救命稻草;
  • 单身留学移民,从申请到PR四年以上,如果雅思不足6.5,时间还要长1-2年;配偶搭配短很多;
  • 30万?你只算了最低的留学成本。你没有算安排工作,没有算旅转学......
  • 自己找工作?多伦多温哥华可以,但是你走EE打分不够;偏远省可以省提名,但是在哈法温尼伯每个雇主都知道职位的行情时,你一个毕业工签或者配偶工签能拿到长期offer的可能性有多大?我可以告诉你,除了coop的program,几乎不可能;
  • 除了学签风险,你全程还会有录取风险,进专业课难度(红河需要6.5),毕业,找工作难度,而最大的风险是政策变化风险。你要先读书,花去两三年的时间和金钱,你的机会成本是非常大的。而你只能眼巴巴等著看三年后甚至四年后(假设很正常的情况下申请半年,录取后语言课半年,2年college再工作1年),看看那个时候的省提名政策和名额还是否可以走通。

而你知道,4年是什么概念吗?

所以,留学移民,你的实际成本和雇主担保类似,一般在60万人民币以上。你以单身走到PR的移民周期是雇主担保的三倍以上。你的移民风险是雇主担保的十倍以上!

韬叔在加拿大:2021年加拿大移民-省提名雇主担保最新深度解读?

zhuanlan.zhihu.com图标加拿大移民,雇主担保的风险有哪些??

www.zhihu.com图标

3、caregiver,很好的项目,但不适合你。

caregiver项目是目前留学移民中成功率最高的,而且英语要求低,年龄宽容度高。而且新pilot2019年6月才启动,暂时无名额风险。

加拿大卖马哥:英语零基础,加拿大移民2019新机遇--加拿大旅转学护理类移民项目解读?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但是,一方面,从旅签入境旅转学到PR,四年时间周期。总预算仍然是60万人民币以上!

另一方面,要做两年的保姆。

女生可以学ECA幼教助理college,PR前是baby sitting,PR后可以去幼儿园工作。

男生学幼教较难安排工作,一般建议PSW护工。是的,照顾老人和病人。PR前到客户家庭里面去照顾病人和老人,PR后去疗养院照顾病人和老人。

男生比较体面的场景是下面这样的,PSW端屎端尿也是必须的。

电影《无法触碰》剧照

4、你的最佳移民路径是什么?

单身人士,的确是比较难的。无法借力。你目前情况下最佳路径建议:

  • 如果职位适合,可以直接做真实职位(视频编辑)雇主担保;
  • 若果有创业经历,可以做oolmia加分200分;
  • 如果职位不适合,可以在有加拿大旅签的前提下,做边境工签+境内经验类省提名;或者卡车司机项目;
  • 作为女生,在有加拿大旅签的前提下,caregiver可以作为备选。毕竟2年caregiver直接PR,有身份后幼儿园小学都是可以去工作的。如英语好,进入公立学校,收入是很可观的。

加拿大卖马哥:2020年疫情下加拿大移民新捷径《边境工签+省提名经验类》(加拿大雇主担保移民不够条件,怎么办?系列之2)?

zhuanlan.zhihu.com图标加拿大卖马哥:「加拿大雇主担保移民不够条件,怎么办」系列之1-oolmia-2020年疫情下加拿大移民新捷径?

zhuanlan.zhihu.com图标加拿大卖马哥:《NS省卡车司机》加拿大移民 2020~2021年绝版「低门槛+高收入」 移民捷径?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如果目的是移民,那么直接申请移民是首选,如果不行,才考虑留学移民。

雇主担保说找CAD方面的工作风险非常大,建议你不要听信。虽然和你所学专业相符,但是你完全没有相关工作经验,明显造假。需要你提供在中国的相关工作经验证明是否可以提供?除了公司信,还需要历年的工资单,社保等证明。如果说找和你工作经验相关的雇主做担保还比较靠谱。

保姆移民对于你也是完全不适合。你没有学过,也没有工作经验。

我给出的建议是,雇主选择和你工作经验相符合的。这是首选。

第二选择是企业家移民,这个还需要具体看你的资产和自己做生意的经验累积是否符合。

第三是留学转移民


第一,雇主担保是可行的方式,费用没有那么高,根据你所说的情况应该是假工作,这个是不可行的,加拿大背调的时候是一个大问题,不可取。需要真雇主真工作,才是可行的方案,雇主担保不看专业的,只看在加拿大的工作经验,整体周期三年左右可以拿到枫叶卡,想找到跟你现在工作相匹配的岗位是很难的,而且LMIA也不好下。雇主担保是安全可靠的方案,本身我做这个项目很久了,也送走了很多人。但是真雇主假工作和无雇主到后期都会有一些问题,会拿不到身份,这个要注意!!!这些以前都做过,但是现在都给转到真雇主真工作项目上了。

第二,留学转移民的项目也是可行的,但是英语要求相对来说要高一些,5,5是最低了,但是留学学费加上生活费,整体花费跟雇主担保不会差很多,但是考虑你年龄的问题,推荐走留学转移民的方式,但英语的要求比雇主担保要高一些,这个也要看你的自身条件。读学院只需要一年,不需要读两年,这里一般都是推荐技校和研究生,但是研究生一般都是没有学位的只有毕业证。时间上这里还要注意一下,还有申请省提名和联邦的时间。所以按你说的那个留学转移民3年拿不到身份,省提名一般3-6个月,最快的萨省1-3个月。联邦EE六个月,走联邦CIC的要15个月左右。这个说白了就是比雇主担保晚一年拿到身份。

第三住家保姆,不怎么推荐,毕竟是一个伺候人的工作,移民的前几年是最难的,你在亲戚朋友家呆两年,我觉得不妥,这个年纪正需要去外闯荡,在那呆两年,没有任何的加拿大社会经历,作为一个新移民来讲挺不好的。不像上学和工作,不仅可以提高语言能力,为以后拿到枫叶卡找到更好的工作,语言是一个必要的条件。也可以积累一些人脉关系,更快的融入到社会中去,不管是留学还是移民,前期不接触当地人,语言提高很慢。我当初留学的时候就是这样,我一直在打工,不打工的同学跟我比语言能力差很多,交际圈也要小。

不管去哪个国家,做什么移民项目,在没拿到身份之前一切都是浮云,之前的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身份,不要纠结不是大学专业所对应的工作,就是在国内也很多人的专业与工作不符。

希望回答可以帮助到你


1.雇主担保 加拿大的雇主担保,是需要你在国内有著一年的相关工作经验,而无论你大学所学的专业。从你目前的工作经验来看,如果走雇主担保,可以尝试在加拿大当地给你匹配相关的岗位,但是是否可以找到难以保证。需要雅思4分以上

2.留学+工作 留学移民我觉得是最为适合你的项目,首先你比较年轻,所学专业不喜欢,工作经验又不能保证在加拿大能够从分发挥,所以借著留学学一项用来生活的技能非常重要。留学移民这块的话,最快拿身份的是曼省的项目,平均两年半可以拿到身份(学习10个月的技能课)。留学唯一的缺点是在所有途径里所需雅思成绩最高,你的情况需要6分以上。

3.保姆移民,现在政策上来看已经相当不靠谱了,不用考虑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