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的话如何训练?要怎么做?有可行性么


乐观可以是后天训练出来的。

积极心理学之父、美国心理学家马丁?塞利格曼(Martin E.P. Seligman)写了《活出最乐观的自己》,书中告诉我们,人是天生的悲观者,后天的乐观者。

悲观心态的核心是无助感(helplessness),就是那种认为「不管自己做什么,都改变不了结果」的感受。令人遗憾的是,这种无助感是天生的,是每一个人都有的婴儿时期的记忆。乐观不是一种性格,而是一种习惯,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有效训练,摆脱「无助感」,变得乐观。

测测你的积极率!

如何获知自己的积极率?送给大家一个小测试:积极率测试(搜索网站http://www.yj-pc.com心理测试)

这个积极率的测试里面每一个项目都描述了一组具有重要相似性的情绪,这个简短的测试能够更加准确地测试出您目24小时之内的积极率。能够帮助您观测自己每周的情绪变化。

但是要注意这个测试只是提供一个大概的参照,每个人的情绪都随著时间每分每秒变化著。任何测量你积极率的单一指标都只能描述大概的状况,都会有一定程度的随机误差和偏差。建议您按照个人的实际情况进行自我检测。

如要计算您在过去一天的积极率,请遵循下列简单步骤:

1、持续两周每天测试,记录下来对比分值。一般1.5到11是正常值。3-5是理想状态,5-11是最理想的状态。

2、回想您现时是在什么情景下的测量出来的积极率分数。从而比较准确地把握自己目前的情绪状态。

3、如果您的积极率已经持续两周低于1.5,您需要寻求靠谱的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额...我想问你一下。

为什么想要乐观呢?悲观也没有坏处啊。

人想要一直开心那不是做梦吗?

另外虽然有心理学家认为乐观可以培训出来,但觉得没必要。活在世间经历很多,最后的最后无论是乐观也好悲观也罢,更上一层的精神境界都是看谈罢了。

你想要乐观,无非就是羡慕你身边那些乐观开朗的人,但真的没必要。我们的世界由形形色色的人组成,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变成什么样的人除了先天的脑回路决定之外,更多的是你后天所遇到的人和事。

不过已经定型的人格,没有剧烈刺激真的能改变?那个训练有成功的案例?案例是真的变乐观了还是暂时的错觉?

如果是暂时的错觉,那我也有让你变乐观的方法,首先给自己一个强烈的心理暗示,遇事之前先想想那件事可能有的好结果,尽量不要去想它可能会产生的坏结果。

可问题在于你思考方式早就决定你遇事之前你的大脑肯定最关注的是那件事的坏结果。

这真的很难改变。我个人觉得也真没有改变的必要。无论你首先关注的是那件事的坏结果还是好结果,决定那件事最终结果走向的是你对那件事所影响的程度。

当然了,这个世界大多数事都是和你无关的,这样你就更不用在意了,无论你悲观也好乐观也罢都不会影响那件事的走向,至于对你自己的影响?无非就是情绪低落而已,又不会减少你的寿命。

至于如果你是想因为别人而变得乐观,那更大可不必,别人没那个资格。

希望你能听得进去或者说理解


可以,看待事件就往好的方向想,然后放轻松...看看励志故事,多和正能量的人来往,慢慢让自己成为一个乐观的人


可以被训练。

关注事物两面性中积极向上的一面。

战略上关注积极的一面,战术上关注消极的一面。


可以的,远离满身戾气负能量的人,靠近积极乐观正能力的人。继而就会发现新大陆,世界大有不同。这是最简单易行的方法,可以一试。


可以训练,要突破原来的信念,植入新的信念,例如凡事必有三种以上的解决办法,所有负面事情的背后必有正面意义等


谢邀。以我经历回答,可以的,之前回答过类似问题

怎样做能让一个不乐观的人变得乐观?


心态变化是受周围环境影响的,而且这种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你一直生活在积极,阳光,开心的环境中,你想不乐观也不行,父母告诉你知足常乐,不要求你能有多大成就,但求开开心心安安稳稳。交的朋友是乐观开朗的人,平时喜欢看搞笑的,有趣的视频文章,生活不算多优越,但也比较快乐

如果你周围的人消极,黑暗,悲观,同样也会影响你。你成绩不好,父母每次批评你都说你没用,老师说你以后没有希望,你也会自我怀疑,你的朋友都是勾心斗角,暗地摸黑,你会觉得被人背叛,毫无意义,每接受一次消极的东西,你就多悲观一分

你想变得乐观,就逃离那个悲观的世界

好像有点偏了,我觉得做让自己开心的事就行了,每开怀大笑一次,你心中的阴影便少一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