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喝咖啡会不会对神经系统产生破坏作用,影响记忆?


一般来说 三岁以下的小孩子,应该尽量避免接触神经中枢类刺激的物质, 常见的包括咖啡因、绝大多数的精油(比如各类香水里都含这些,这也是为啥婴幼儿产品都是无香)、酒精等等,原因是这个阶段之前,孩子的神经系统发育还非常不健全, 用了这些强神经刺激类的东西,不知道会长远有啥影响。

当然,也不用一惊一乍,稍微碰了点就不得了一样的要炸上天,好像被人下了砒霜一样,毒负都是伴随著剂量来谈的,偶尔一两次的少量接触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一般来说到十几岁,基本上就问题不很大了,十六七岁按照现在的营养水平,早都性成熟了,更不会有啥问题。

说到这里,好像题主很在意的样纸,就不知道题主是不是也不喝可乐呢?

要知道同等体积,可乐的咖啡因含量约是普通咖啡的三分之一,在中国一天和三五杯咖啡的是极少的个别人,但在小孩子里,一天到晚可乐不离嘴,一天能喝个三四瓶,甚至一天吹个一大瓶几升的可绝对不在少数(现行瓶装基本上都是六百毫升左右),他们每天摄入的咖啡因远远超了你说的喝咖啡好嘛?

建议题主记住一句话,离开剂量谈毒负都是在扯淡耍流氓。


泻药,

十七岁是不可以喝咖啡的,大脑中有一种亲咖啡因的自由基,如果在十八岁之前接触咖啡,会加速自由基的运动,直接摧毁72.4%的神经突触和神经元,直接开启阿尔茨海默相关的基因表达,换言之,你就开始老年痴呆了!可怕吧,还敢喝咖啡么?下次问问提前动动脑子。


喝过酒没?致癌


也许,从16岁起就喝咖啡的你,就不会在17岁上知乎问这个问题了吧。


当然,咖啡又没毒。很多欧美人从小就喝咖啡,也没见啥不良反应的报道。只要注意不过量即可。


可以的。但是跟可乐一样,保证正常量即可。凡事过尤则不及。


不可以

要等到80岁之后才可以


只要不过敏,一天一杯有什么关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