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是可以治疗!

但并不是其他人所说做心脏支架手术,因其并发症过多,又经常出现冠状动脉二次狭窄的情况。所以我一直强调:心脏支架手术只是一个应急治疗措施,而不是一个心脏病的常规治疗措施,它是救急而不是常规。

冠心病的传统治疗,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其主要目的都以保守缓解为核心,从来不考虑病因,所以不管是在高明的药物也只是从表面减轻病症程度,却经常反复发作,令患者痛不欲生,时时刻刻担心自己的生命出现危机。

经常会有冠心病早期病人进医院诊断,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情况越来越差,最后严重到不可改变的时候,被安上了支架,出院时对医生千恩万谢,而医生也心安理得的接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似乎得了冠心病就像得了「绝症」一样,患者治疗的目的只是为了推迟安装心脏支架的时间,而一个「负责任」的医生,就是尽力帮其缓解症状,防止其出现猝死的状况,而不是思考冠心病到底是怎么引起的,真的只是由于饮食、血压吗?那又有很多不符合得病条件的人,依然得了冠心病有是什么原因呢?

在我的临床工作中,发现了冠心病的起因,是由于颈胸椎发生不同程度病变,压迫刺激心脏的神经支配系统,造成了交感神经功能的紊乱,从而使冠状动脉痉挛、心肌缺血、心律失常、心脏活动异常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症状,故而通过对交感神经的微创治疗,可达到治疗冠心病的目的,此方法已经用于临床,截止目前已成功两千余例患者。

所以,不是冠心病哪里治的好,而是要针对病灶出发,我们不仅要指标还要治本,标本兼治才是王道!

(本文由罗民教授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文中图片来源于网路,如涉及版权,请及时联系我进行删除。如您有任何疑问,欢迎文末留言,共同探讨。关注本文作者,获取更多医学知识,欢迎点赞、评论、转载,共同进步)


冠心病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中的一种

主要原因就是动脉粥样硬化,就是血管堵了,血液不通畅

如果对它的病因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下鲍勃阿诺特写的《七步战胜心脏病》这本科普读物,通俗一点

回到主题,冠心病确实是治不好的

但是,冠心病致死的最大原因不是疾病的本身,而是患者对它的疏忽,将近有80%冠心病死者不知道自己是死于冠心病的

现在的治疗其实还是比较成熟的

药物,手术,及时治疗的话并不是特别影响寿命



你好,我是今年夏天得的冠心病,捂得太厚了,今年35.我非常痛苦,自己作的,都后悔死了,只想知道还有治么


冠心病可以说是能治愈,真正的治愈就是说比如外科手术能治愈一些疾病,有阑尾炎把阑尾一切就永远不会得阑尾炎了。冠心病是这样,把冠脉开通之后保证冠脉的通畅,这个病就好了,就可以恢复一个正常的生活状态就可以把它称之为治愈。但实际上你的冠脉并不是完全健康的,它需要我们用支架或者用桥去保证这个血管的通畅,同时吃药来控制血脂,如果您把药停了那血管一样会出现堵塞,从这个角度来说也不能叫治愈。所以说,如果我们好好地去呵护它,可以达到一个长期的正常的健康人的状态。


谢谢邀请!

目前对于冠心病的治疗是综合性的,主要包括:

1)造成冠心病的一些危险因素的控制:例如控制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戒烟,增加有氧运动等;

2)防止血栓事件形成,例如阿司匹林防止血小板聚集,他汀类药物稳定斑块;

3)通过药物降低心肌耗氧量,扩张冠状动脉血管增加血液供应;

4)对于严重病变可以通过支架术或冠状动脉搭桥术来重建血流通道。

5)不断发展的新的医学正逐渐减少这种病的危害。

冠心病只要合理治疗是一种可以控制的疾病,许多人患冠心病几十年,照样可以享受高寿。所以,得了冠心病不要过分悲观,相信现代医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