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在美国是怎么治疗的?听说支架已经淘汰了是真的吗?


题主敢不敢公开,从哪听说的?听谁说的?核实过渠道么?
美国AHA发布的最新的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治疗指南中,急诊支架置入术是Ia类推荐,意思是「must do」


stemi治疗指南里提到:堵塞低于70%不建议支架。

柳叶刀论文(署名格陵兰医学协会)研究指出,pci对stemi远期预后无任何改善,只有危害。另柳叶刀有研究指出先溶栓再pci,远期预后好于直接pci。

所以如果对病人体质病因冠脉情况都很了解并有自信,病人岁数不大于55,建议溶栓。如果有条件天然麝香破血,再中医治疗,远期预后更好于溶栓。

如果病人65+,果断pci啊.介入远期预后差,但当前对心肌细胞挽救是妥妥的!病人获得可预期的5-8年寿命,不是很好?

李登辉做了十三个支架了,今年也才第十一年。不能说他的保养不如你吧?而解放军总院89年56例中医治疗Stemi研究中指出:天然麝香为主药的苏合香丸破血后治疗,患者十五年存活率在80%以上(知网论文)。可见中医治疗不是不行,都是最顶级条件下,解放军总院老干部活的质量可比李登辉好得多。
听谁说的?!瞎说……
虾:嗯,是的


几个月前家父要做支架手术之前,特意咨询了在美国做医生的牛逼同学,她很专业的解释说不超过70%不用放支架。所以题主你能看懂我说的是什么对吧。
听虾说的
听谁说的?!瞎说……
听谁扯的这个蛋。
听谁说的?!瞎说……


谨遵医嘱,别道听途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