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奇,这两个指的是同一种治疗吗?


前者是医治手段,通俗点将就是如何把心脏支架安全地放入心脏血管中,而后者就是心脏支架,一个医学介质而已。


一个是学术用语,一个是白话,实质基本上是一样的,不是PIC,是PCI。


以下回答摘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心内科 高登峰 主任医师《冠心病支架你知道多少?》

心脏介入术全称是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手术在冠脉造影的基础上进行,伸入冠脉的导管末端带有一个可充气的球囊,检查中若发现了明显狭窄或堵塞的血管,医生会给球囊多次充气放气来扩张病变部位。

有些时候为了防止冠脉再狭窄,球囊外通常还套有一个网状支架,球囊充气后连同支架一起把血管撑开,放气后球囊和管壁分离,但金属支架仍然扩张,对血管保持持续支撑,从而让血流再通。具有创伤小、时间短、恢复快等优势,极大改善冠心病患者的预后。


谢邀,不是很了解


先讲一下PCI的种类和发展历史:

1977年,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最早应用于临床。

随后,发展了冠状动脉内旋切术、旋磨术和激光成形术

1987年,冠状动脉内支架置入术应用于临床。

2002年,药物洗脱支架降低了再狭窄发生率。

2012年,生物可降解支架正式在欧洲等地上市。

目前,经皮冠状动脉加上支架置入术成为冠心病治疗的重要手段。

PCI可以这样讲,经皮穿刺周围动脉,将球囊或其它器械(包括支架)送入冠状动脉,以重建冠状动脉血流,消除症状。


谢谢邀请,但是我不是这个专业的,不能误导您


纠正一下,简称是PCI,这是一类技术的总称,冠脉支架植入是这一类技术中的一种,PCI还包括:经皮冠脉球囊血管成形术(PTCA),冠脉旋磨术,血栓抽吸等。
图中已经给出,支架置入前先行的PTCA,即经皮冠状动脉球囊血管成形术。除此之外还包括其他的一些介入治疗,冠状动脉支架只是其中一种,也就是PCI包含支架置入。


谢邀!简单说: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IC)可以做多种治疗,其中包括心脏支架,心脏支架只是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IC)中的一种。


谢邀。

冠脉介入包括冠状动脉单纯造影和支架置入两个过程,如果造影过程中发现冠脉狭窄不重可以不用放支架,如果狭窄严重则需要造影同时置入心脏支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