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 ≠ 犯罪。

闯红灯是属于违法行为,但没有达到犯罪的程度。


通常说的 无违法犯罪记录 是指 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记录和无刑事犯罪记录。所以不影响你开具该证明。

不过现在已经取消了该证明,派出所一般不接受口头申请开具该证明了。


违法是违法,犯罪是犯罪,通常闯红灯或者发生过轻微交通事故都不会有所谓的「案底」也就是犯罪记录。

驾驶和交通事故可能会涉及到的罪名包括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危害公共安全罪......等等。

「无犯罪记录证明」目前还是可以去辖地派出所开到的,通常需要单位介绍信了。


你想多了,轻微的违法行为没有任何影响。


闯红灯引发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是主责或全责,如果没有被公诉和法院没有宣判有罪的话,单纯以交通事故结束的话,是没有犯罪记录的。


只要不是出现死人这样的恶性事件,闯红灯造成事故这种程度的案件是远远够不上犯罪的


能开,两者无关。


闯红灯属于违反交通法规,是行政处罚,不属于刑事犯罪,所以不影响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但是现在无犯罪记录证明需要所在单位给你开具介绍行,个人无法开具。


放心,不会,扣完六分交完罚款这事就翻篇了,


不会有影响 大气的开就完事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