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知乎上,交通事故处理定责我说第二估计没人说第一了。

首先,事故责任认定考虑的违法行为一般分为与事故引发有关系或者就是虽与事故成因无关,但法定应当上浮事故责任的违法行为。

用你的例子来说,首先追尾事故引发的原因是后车未与前车保持安全的车距所导致的。那么这个违法行为是与事故引发有直接因果关系的违法行为。

酒后,属于违法行为,但与事故成因无关。也就是说发生这个事故的时候实际上前车有没有喝酒,后车是不知道的,他都会撞上去,即使前车没有喝酒这个追尾也一样发生了,这种就是与事故引发没有关系的违法行为。但,酒后属于可以上浮事故责任的过错行为。(因为法律初衷还是想要禁止这种行为的产生,另外,实际上一般可以上浮事故责任的违法行为多是不得上路行驶的过错行为)

因此,这起事故追尾原本全责,但酒后虽是与事故引发没有直接关系,但属于可以上浮事故责任的违法行为。因此,就变成主次责了。


首先追尾事故追尾全责, 但是前车酒驾,所以前车全责。


次要责任,如果无酒驾则无责任,但是酒驾升一格责任。


如果没有明确证据证明摩托车骑的有问题的话,比如轿车的车载摄像,那么轿车对追尾事故负全责,负责给摩托修车,以及所有的直接损失(收入,医疗等)。

摩托车负酒驾的责,该坐牢坐牢。


事故是事故,酒驾是酒驾。交通事故定责要考虑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很明显追尾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没有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后车主要以上是肯定的。

但是要对前车酒驾进行处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