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何时,与人抢行都是不明确不理智的行为,代价都是承受不起的


我觉得目前情况下车和行人还没有达成礼让行人的默契,还需要通过重罚来改善,深圳已经在路上了,期待。


我一般开车比较佛系,右转弯的时候如果有人我会降低车速给行人通过的时间或是停车等待,如果是行人冲红灯的话,我会减速慢行随机应变,在不得不停车的时候我才会停下来


得分情况吧

直行绿灯的情况下,该让还是要让的。

直行红灯,我右转,你行人也是红灯,这种情况就要看你技术、家境、和行人耐不耐撞等诸多因素了。


开了四年车了,绿灯+斑马线行人就是最高路权,每次都让一下,有时碰到客气点的路人主动给你让那就直接过去了,又不是天天有急事,没人让顶多多等一两个灯呗。


说明一下,指的是人行道绿灯的情况下,车和行人抢行。我所在的城市合肥,基本上不会有右转的车让行人,右转的车一辆接一辆过,有一次还把我堵在路中间了,然后变成红灯了,只能在路中间等到下一波绿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