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直行被摩托车撞到侧门,摩托车摔倒了。汽车车主直接离开了现场,然后摩托车报交警,现在交警打电话让汽车车主去处理。这种情况责任怎么划分,要这么做对汽车车主有利(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虽然被撞了,但是心里有点慌直接离开了现场)求支招


没有办法,当时直接离开现场就属于交通肇事逃逸,属于违法行为,即使这件交通事故属于对方全责,那么现在也属于你全责,因为交通肇事逃逸


肇事逃逸,事大了。

拘留,扣驾照,常规流程


一般属于逃逸,需要先找到驾驶员,确认逃逸原因。执法严的地区,驾驶员拘留是肯定的


汽车肇事逃逸,要损失小的话只能私了了。

发生事故本来可以直接叫交警来定责的,为啥要跑呢,性质已经不一样了。


发生交通事故,第一时间停车拍照留证据。双方在责任划分上存在分歧时,及时报警,由交警划定责任。切莫驾车直接离开,此种行为属于肇事逃逸,肇事逃逸一律全责。

不过,肇事逃逸的认定是有条件的,即驾驶员明知发生了事故为了逃避责任而驾车逃逸。例如事故发生后,驾驶员停车了,然后选择驾车离开。或者驾驶员下车观察后选择离开。或者事故造成明显破坏,驾驶员不可能不知道发生了事故。否则,如果不能有效证明驾驶者明知发生事故,是比较难认定为肇事逃逸的。

我之前也跟人发生过一次刮擦,对方变道全责,但是当时直接开走了。当时报了警,事后对方一口咬定不知道发生了碰撞,在你面前装傻,你也无能为力,最后只能不了了之(行车记录仪未正常工作)。


自首吧,争取判个死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