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雪地胎,也不会开的很快。这也不行吗?有没有开后驱车的东北老乡?来说说看?不能开吗?也就市区和高速,喜欢的车型是后驱的。


跟驱动形式比,更重要的是雪胎。雪胎后驱强于四季胎四驱。问题是东北换雪胎的也很少见啊。


有雪胎基本没问题。


主要还是轮胎,能用上雪地胎的情况下,慢慢开问题是不大的。


喜欢后驱车,冬天下雪时候就备一套防滑链就行。雪胎一个是橡胶材料不同,一个是细纹路多可以保证更大接地面积。四条胎2000多差不多了。不下雪的拆下扔车库就行。用的不多的话四五年不用换。出现细碎裂纹再换。


家在辽宁中南部,渤海之滨,冬天天气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目前打算买车,但是不考虑后驱车。

不是怕下雪,一年冬天三五场雪,一场雪撑死影响个一两天就被解决掉了。

真正怕的是下霜

尤其是深秋初冬时,那种一地白萌萌的霜,因为不是下雪,环卫物业不会去打扫,等九点多太阳升起来就没了。

但是这种天气早上开车上班是真的危险,路上超级滑,我开朋友的小路虎有时都感觉方向盘把控不住。

而且,这种天气自深秋开始,就很常见,还无法预测,头天晚上根本不会知道第二天下不下霜。

所以,不建议买后驱

当然,后驱车开起来是真的爽

虽然不知道爽在哪

跟著网上吹就对了。


如果在没有雪地胎的情况下,那简直不能叫差,是寸步难行。


那要看你换没换雪地胎。


能开,大城市和高速清雪工作都特别好,天气预报明天下大雪,环卫工人今晚就待命了,基本下雪当天城市主干道路上都没有雪了,开起来和前驱车没什么区别。

高速跟没问题了,雪没清好,高速根本就不让你上。

就怕小路上因为清雪不及时,雪被压实,那开起来是真打滑。一脚大油门车尾就漂移了,东北话叫「调腚」,调头的调,车屁股的腚。

总之没必要因为怕冰雪路面,不买后驱车。五菱宏光冬天也照样开啊。


喜欢就买。

雪地胎、谨慎驾驶、市政清理及时等要素,前面各位答主该说的都说了。

除了极端地区,一年大雪封路时段必然有限,即便有极特殊的路况,也可以选择其他的出行方式。

个人感觉,除了特别陡的上坡,其他情况,都不是问题。

早买早享受。


告诉楼主一声,皮卡车都是后驱,需要的时候才切入四驱,在东北哇哇的跑

编辑于 01-17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HeliosMHeliosM码农

谢邀@北极鱼

遇到极端情况就算四驱能勉强跑起来你也刹不住车啊


遇到极端情况就算四驱能勉强跑起来你也刹不住车啊


啥驱也干不过雪地胎。雪地胎都应付不来的地方,只能上履带了。


东北是辽宁沿海还是黑龙江?这个区间跨度很大。如果指的是黑龙江吉林低温一带,路上是必撒融雪剂的,但很多小路依然冰雪覆盖,别说后驱加雪胎了,四驱加雪胎都刹不住,哈尔滨记录是一天晚上二百起追尾。非要玩后驱车,冬天就别出来了,毫不夸张的说,很多上坡路段四驱都上不去,别出来给交通添乱了。


没在北方开过不好说 但是碰到下雨天 油门深踩点车屁股就不安分了 随时要滑出去 电子系统就介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