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以前有双缸柴油机的货车。按理来说能装那么多的货物,动力肯定足够。可是为什么司机们都说装不了,带不动。起码四缸机


双缸发动机本身拉货就吃力,你还装空调,你有没有考虑过发动机的感受?你说的「能装那么多的货物」,只是体积足够大,你能拉同样多的棉花,可不能拉同样多的钢材吧?
六肛四百二马力拉几吨货开个空调爬坡都爬不动……


空调消耗了一部分功,除非发动机功率余量较大


完全可以,但又有如二楼所说几百马力的发动机带起来都费力这个现象,其实这个费力是个假象,发动机大负荷工作时冷却水温度会上升,车载空调器的散热器大都装在发动机水箱的前面,空调废热会加热水箱使发动机的温度上升,造成了发动机吃力的假象,如果把空调散热器独立就不会有这个现象了。
如图


一般都是加装货车专用的驻车空调,功率低,制冷效果好,还省油省钱,不影响汽车发动机功率输出。

我用的 众诚新能源 的专利技术一体机驻车空调,制冷效果挺好的,皮实还耐操,专利控制器CPU省电还不伤电池。给我装的老板是山东人,特别仗义,人品特别好。关键是省油省钱还能睡个好觉,对咱货车司机卡车司机来说,简直就是夏天神器!停车也能用驻车空调睡个觉,精神特别好!

坏处就是花钱

好处太多了,就像给自己家装了个空调。毕竟货车是咱司机的第二个家,夏天堵车或者想睡觉了都可以熄火直接开驻车空调,对身体太好了。光开空调省下来的油都比空调贵!


我是卖汽车发电机的。私自加装空调,我希望您考虑一个问题。装完空调后你的车需要的输出功率至少上升500-1000W。例如原车配一个1000W的发电机,就代表这个车极限使用时功率接近1000W(有余量)。此时你私自加一个500-1000W的负载。你的发电机很可能发电量不够,不能正常使用。即便装上后能正常使用,发电机也属于长期满负荷工作,极大降低寿命。当然,这些还是看车主使用习惯了,因为这决定了用电量。

其实,我是卖发电机的,加装空调,发电机容易坏,对于我的销量会有促进作用。但是,我还是有如下建议:1.能不装就别装,以前没空调,车不是照样用?2.如果装了,希望做好发电机坏了的心理准备。发电机如果是原厂的,估计还能坚持个1-2年。3.再换发电机尽量选择功率大点的吧,如果选了原功率的,希望当发电机不耐用时,你能对卖发电机的商家宽容点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