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酒后驾驶,暂扣6个月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此前曾因酒驾被处罚,再次酒后驾驶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驾驶证。

2、醉酒驾驶,由公安机关约束至酒醒。吊销机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3、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4、醉酒驾驶营运车辆,由公安机关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车辆。

5、酒后或醉酒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酒驾是行政处理,醉驾是刑事处罚,天壤之别


这种问题都被秒答呢,不过回答太专业还不如自己读法条呢。大概就是,酒驾没啥事,罚点钱大不了,醉驾有刑事案底,会影响子女考公务员和自己的公职人员工作,对了,还得蹲


醉酒无证无牌驾驶么托车,初犯,取保后审之后还会拘吗?


您好!现在将您的问题解答如下:

一、酒驾和醉驾的标准

《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 醉酒驾车的测试 2004)中规定:

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二、酒驾和醉驾的处罚

(一)酒驾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二)醉驾驾驶

1、行政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2、刑事处罚: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构成危险驾驶罪,处拘役(一个月至六个月),并处罚金。

(三)饮酒或醉酒发生交通事故

1、行政处罚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刑事处罚

饮酒后醉酒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会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根据不同情形,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酒驾与醉驾的区别,是行政处罚与刑事处罚的区别。行政处罚,进行罚款和拘留;醉酒驾驶机动车辆的,涉嫌危险驾驶罪,可以处六个月以下的拘役,并处罚金。


酒驾: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醉驾:吊销驾驶证,可以判处拘役甚至有期徒刑。具体的自己百度。


您好我酒精测试219会怎么处罚


醉驾229百毫升,没有前科,认罪态度好,取宝后审了,法院判六个月以内吗?


你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