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在联合利华(Unilever)公司中的一篇「inspiring sustainable lives」概念介绍中,看到了这样的话:

Likewise, for many years we have been
trying to encourage people to eat
margarine instead of butter
for heart
health and to brush their teeth twice

a day for the most effective protection
against tooth decay.

这与我对「人造奶油」的印象不符。

于是楼主百度了一下「人造奶油」,全部一边倒地驳斥其对于健康的危害,甚至将人造奶油贬低得一无是处;而google了一下「difference between margarine and butter」时却发现这个问题仍然争论不休,双方各执一词,甚至有人提出这样的观点:

Margarine usually tops butter when it comes to heart health.

难道差别在于「margarine」和「人造奶油」两个词在翻译的过程中存在差异?还是国内和国外的「人造奶油」制作工艺不在一个水平上?


人造奶油氢化植物油,富含反式脂肪酸

说科学的不好懂,这么说吧,在我还没有听说过上述3个名词的时候,吃这类奶油蛋糕会觉得胃部发痒,不适。

后来一直不吃,直到吃过天然奶油才知道,完全没事。

至于反式脂肪酸的危害,可自行百度。

反式脂肪酸有各种别称:

氢化植物油、氢化脂肪、精炼植物油、氢化棕榈油、固体植物油、起酥油、人造酥油、植物酥油、人造奶油、人造黄油、人造脂肪、植物黄油、植物奶油、奶精、代可可脂、麦淇淋……

人造奶油是反式脂肪酸的主要来源,其主要危害:


谢邀。

margarine的音译是「麦淇淋」,就是人造奶油的意思,人造奶油又叫植物黄油,是植物油氢化而成,因成本价低于黄油且稳定度高,广泛应用于食品工业。

后来科学家们发现了「反式脂肪酸」这个不好的成分,氢化植物油里面就含有,大多数人反感人造奶油,就是因为了解了「反式脂肪酸」对人体的危害。

but!氢化植物油并不直接等同于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在氢化植物油中的含量取决于生产工艺所采用的压力、温度、催化剂的用量和类型等因素,因此并不是一个固定的数值。


这才是动奶,切开后组织粗糙。没入口就要化。搞清楚再看看该抵制谁!!

关于植物奶油,天天吃,天天排斥,这就是我们这个城市百分之80的人的现状吧。我今天做了三个蛋糕,花不少钱买水果,用的伊利淡奶油加香草精,两个送人,自己吃一个。自己吃还可以。送人的结果被吐槽蛋糕不精致,围边去掉太恶心。奶油奶腥味太重!没有冰淇淋那种味道。wtf?我已经习惯。我一直在安利动奶给周围的人吃,可是大家却一直觉得我不用好东西给他们吃。我也不是开店的。每次动奶都能把家人吃吐。每次都得用植物奶油或者乳脂奶油(植物奶油里+一点点黄油的产品)才会获得点赞和尊重。好烦恼。我想说没接触过烘焙。不是相关从业者,百分之八十吃不上动物奶油。现在大部分都是吃的乳脂生日蛋糕。可是为什么抵制呢?因为专家说不健康呗。还有真正觉得什么都不加的淡奶油好吃的,只怕也只有少量人和相关从业者。大部分人真接受不了。上个图说明我说的不是胡话

第一张图自己用的比较生的草莓。加了点特效哈哈,后面的都送人的。好生气,我爱的动物奶油得不到大众认可。

大家推崇动物奶油,可是你们真的吃过动奶吗?这个问题值得大家深思。而且乳脂奶油勉强可冲。脂肪含量还低,也不见得全是坏处。起码大家吃惯了。不觉得难以下咽!如果觉得我骗人,欢迎吐槽


我认为是出于一种因为不了解而产生的恐慌心理。

大概是09-10年的时候,国内新闻报道中有一阵子很关注「人造奶油」的话题,并且当时多数媒体的观点是认为这东西是对人体有害的。报道中也没有详细研究「人造奶油」,但是也有描述到这东西是属于反式脂肪那一类的。但是一般普通民众,哪知道什么是反式脂肪,烯烃的顺反异构估计都不知道吧。也不可能像题主那样去google上查阅别人的争论(估计连百度都不会)。所以,很多人其实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样的东西。外加有些人的惯性思维就是「人造」不如「天然」。当他们知道自己一直吃的不是天然的东西之后,就会产生反感的心理了。

无关乎人造奶油的好坏,翻译或者制造工艺的问题。就是不了解而已。

就像这两年普通民众似乎对化工厂很敏感,认为化工厂就是洪水猛兽,建在我这个城市绝对不行。


具体反式脂肪酸的危害不想多说,很多答主也都回答了,其实动物奶油里面一般也含反式脂肪酸成分的。

我只想大概介绍下:

人造奶源主要成分:棕榈仁植物油,水,糖,香精。

动物奶油成分:牛奶。

那么,

你是愿意喝一斤牛奶还是愿意喝半斤植物油呢?


因为我们知道的越来越多了,知道这不是个好东西,除了贡献口感跟增加货架期,没有食用价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